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迟来的厚礼

2008年5月22日,收到一封讯息:“我已经将礼物寄给你,邮政局的人说,应该后天会收到。”

“真的吗?我没回家,所以不知道。回家了看到后,我才告诉你。真的谢谢你,爱死你了。”

我立刻打电话回家,妹妹说确实是有收到一个包裹,且有个破洞了。我多想自己能马上赶回家去看看。偏偏,最后因为答应做捐血活动司仪,没有得回家。

这个星期,不管怎样,我都坚持回家。就算给朋友怪我没出席活动也不管了。太久不回家,我会想家想得很凶。
回到家,休息够了,我才想起什么似的,问了老妹:“妹,我朋友寄给我的礼物呢?”

她指了指角落的包裹:“喏,在箱子下面。”
是一个白色海报包住的包裹。从破的洞口看来,像是一本相簿。慢慢拆开时,许多信封涌入眼帘。不会是给我寄来情信吧?这是我第二个想法。

最终的答案是~~~~~~~


《生日卡》

他说:知道你特喜欢旅行和写作,所以特别为你挑选和买下两本书、一支原子笔和一本记事簿。虽然这几样东西都算不上什么值钱的东西。但是我仍然希望你会喜欢的。



《几米故事的开始》几米著

不晓得,你是否有看过几米的小说?我给你买的第一份礼物就关于几米小说故事的开始。


《转山》谢旺霖著


给你买的第二份礼物,是一本旅行记事:《转山》。听说是一本荣获好评的书呢。


笔和笔记本。


再为你多买了一支笔和一本记事簿,希望你随身携带,就让它们把你的灵感记下呗!

最后,请别告诉我,你早已拥有了这两本书籍唷。。。。。我会很伤心的哩!哈哈哈~~开玩笑的啦!好了,废话说够了。下次,再谈吧!再见!

我不懂该说些什么来表达我的谢意,非笔墨能形容的感动。我真的觉得这样的三份礼物,对我而言,是份很大很大的厚礼。

当初,在讯息上,只是随口说说。从来没有把他当真,不是不相信朋友的话。只是不想自己抱着太大的希望,免得到时又失望。我不喜欢那种感觉。

后来,他也提起,还欠我两份礼物。我说,你讲到就要做到,我最讨厌别人骗我。他说,我说到就会做到。就算是这样,我虽有一丝感动,仍然不抱太大希望。

直到,礼物到手,才相信他讲的话是真的。那一刻,非常非常感动。

感动不只是因为他的一诺千金;还有,他的了解、细心和贴心。每一份礼物,都有着他的用心。旅行和写作,确实是我最喜欢的爱好。

还有,我似乎仍然没有回答你的问题。那两本书,我恰好都没买到。笔记本,我是有很多,却没有任何一本比它来得有意义。
“俊,你的这份厚礼,肯定会让我记上一辈子。这是我去年生日和圣诞节最好的礼物。当然,亦是我今年最好最棒最难忘的礼物。虽说大恩不言谢,我还是有很多很多的谢谢!今年,真的是我的幸福年。”

写于1/6/08,下午12.53pm。

海角小嘀咕:這篇文章也刊登于16/7/08的星洲日報,題目是
《美夢成真的玩笑》

10 則留言:

  1. (啊晴心想海角可以以身相許吧?)

    回覆刪除
  2. 竟然這樣快給你發現到這裡來。

    以身相許??哈哈。。。。

    回覆刪除
  3. 酸溜溜。哈哈!

    回覆刪除
  4. (ops...誘人的書,卻招來酸溜溜的感覺。achin正等待另外一家書局的回應關於一本書。)

    回覆刪除
  5. 笔记本,我是有很多,却没有任何一本比它来得有意义。<--老威似乎也送过你一本笔记,够力!

    回覆刪除
  6. 天涯,不酸不酸,最甜的總是留給你,呵呵。。。

    晴,哪家書局呵?
    (滿頭霧水中。。。)

    老威,當時,卻是他先饋贈,自有不同意義。
    看清楚,這是去年的事了。
    在遙遙時,就曾經提過。

    因會用到,才再放上來。

    回覆刪除
  7. 晴,哪家書局呵?(滿頭霧水中。。。)<--海角问的问题,achin没办法在这里用文字比手语。
    我在网上看中了一本翻译文学《31岁又怎样?》,POPULAR和MPH都找不到,唯有托他们定购(听说只有跟这两家买书才有tax rebate。)。MPH的价钱我有了,剩下的是Popular的。《31岁又怎样?》有31则关于男女的故事。achin贪它不是长编的……

    回覆刪除
  8. 威,唉????

    晴,関這本書什麽事?

    (繼續一頭霧水。。。)

    回覆刪除
  9. 沒事!沒事!與你無關~~嘻嘻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