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終於,能和周公下場好棋


最近,連續不斷的咳嗽、感冒和忙碌,讓我不時在半睡半醒中度過漫漫長夜。

總是以爲,是自己的肺部不好,方引發咳嗽。可是,潤肺的保健品和食物,吃了不少,症狀依舊沒能改善。

“五臟皆能犯咳,非獨肺也。”問了中醫師的副總,他丟給我這句話。

一聼之下,宛如五雷轟頂,立刻茅塞頓開。怎麽沒想到,可能是其他臟腑出現問題呢?

“妳咳的時候,是從那裏開始咳?”總經理的另一個問題,令我陷入深思。

似乎,這些都是我沒去正視過的源頭。

從生活上的蛛絲馬跡著手,方發現,我最忽略的,就是自己的肝臟。睡得不好,是困擾我許久的問題。

尤其是明明已昏昏慾睡時,我卻不甘就範,始終認爲太早入睡,是很浪費時間的事。結果,這麽一拖,加上睡眠品質不佳,爆發身體一連串的抗議。

昨晚,總算肯狠下心,吃完晚飯不久,就放鬆心情,準備與周公老人家下棋。除了生病外,我極少能在如此舒服的狀態入睡。

當了整整十二小時的豬,今早起來,神清氣爽,心情變得非常好,呵呵。。。

看來,我真的需要把自己的腳步,再放慢一些。多注意自己生活起居的小細節,就會發現很多小病痛,皆是累積而來。

“預防勝於治療。” 老師苦口婆心的忠言,不知爲何,此刻,聼來特別感觸良深。。。。

日期~二零零九年六月十六日
时间~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地点~房間


6 則留言:

  1. 睡好,吃饱,就是最好的良药 =)

    好好调养身子咯!

    回覆刪除
  2. 很簡單的良藥,卻不是很多人做到,呵呵。。

    謝謝你咯!

    回覆刪除
  3. 虽说生病很辛苦,
    但只要把生病看成是休息,
    还好。

    好好休息吧!

    回覆刪除
  4. Yean,是的,總算能回來。因爲想念你們,呵呵。。。


    隱子,謝謝妳。最近天氣變化多端的,妳自己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比十力,哈哈。。。我寧願不要生病,讓自己好好休息恢復體力。

    謝謝你哦!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