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好想好想你們

這個月來,工作成了我的重心點。忙得透不過氣來時,就會特別想念家中的幾位小寶貝。然後,驅車回家看看他們,解一解相思苦。

曾經,老姐說,買車可以載爸爸媽媽出去,還能在想家的時候回家,想要什麽時候回,就什麽時候回。有了車後,感覺確實如此。

我不是很喜歡回到宿舍後,面對四面墻。所以,精神狀況允許的話,我仍是喜歡熱熱鬧鬧的家。尤其,拖著疲憊身軀時,特別特別想家。

回到家,還不甘願沖涼吃飯,就是要逗逗幾位小瓜才甘心。

聼二公子很用力叫阿姨啊;聼斯文的喬喬用蚊子聲叫姑姑;聼妞妞依依噢噢說著我聼不懂的嬰兒語言;還有那笑起來,像月牙彎的眼睛;看寧寧愛笑的可愛模樣。

因爲時間上的不配合,我和老姐一家,總是錯過。我已經兩個星期沒見雞大公子。他隨父母回家鄉去過讀書生涯了。

“宇暄站在我身邊時,我才發現自己很想念他。他長高了兩公分,人也胖了,頸項都粗啦!茵姐說他可能是在學校有用腦的緣故,胃口特別好。”老妹說得仔細,我聼得入神。。

“是咯,在的時候,就給他氣到半死;不在時,就特別想念他。”我頗認同她的話。

“結果,禹恩賺到咯!媽媽不敢打他,怕打了他,最後還是要還給他父母,到時才來不捨。”孩子再親,始終也不是自己的,終究要歸還。

難以想象,當所有孫子都各自回到父母身邊,家中兩老是否在星期六和日,方能享受天倫樂?

老媽子就是這樣,每次幫人家顧孩子,等到某天,孩子要隨父母回去上課了,她就哭到稀里嘩啦的。因爲每位孩子,都是她用心良苦撫養長大的,是她的心肝寶貝。

老爸說是嗓子大,可對這些寶貝,總是展現溫柔的一面。給他們氣到臉紅脖子粗時,沒一會兒,又抱著娃娃來親了。

說起他們,我總是一臉幸福。可惜,喬喬快要回德國了,五位娃娃的全體照,至今仍沒拍到。

嗯,有人能夠給我想念牽挂,真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我因擁有如此美滿的幸福,而感恩,並知足了。


@貳零壹零年壹月廿陸日@

7 則留言:

  1. 是咯!
    被你想念真是幸福,
    看来你很喜欢小朋友,
    那就快快结婚生小孩吧!
    哈哈…………
    尤其老人家骂在嘴里疼在心里,
    小朋友要是坏蛋连打都不舍得打呢!

    回覆刪除
  2. Yen@燕

    小瓜有時候玩玩就好。自己的,就不一樣心態了。所以,還不是時候生,哈哈。。。

    回覆刪除
  3. 整天叫我小朋友,又不见你疼我?

    回覆刪除
  4. 想念你就来看看你咯,要好好保重咯 ^^

    回覆刪除
  5. 小朋友

    沒良心的傢伙,去問問你身邊的人,我難道不疼你?

    我疼你疼到出臉,還讓人妒嫉哪!


    老二

    好久不見,你過得可好?

    回覆刪除
  6. =.=||| 那个...那个...别提了~~~~ 呜呜呜呜呜呜

    回覆刪除
  7. 這樣也不可以,那樣你又嫌,女人,果然是難以捉摸的。。。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