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這幾個月,過得有點頹廢。完全迷失了自己的方向,好像日子就是過一天算一天的。北京旅行回來的第二天,就病得一塌糊塗。以為好了,怎知幾天後,二度爆發,整個人走路都有氣無力。沒想到,北京的病毒真厲害。公司的同事,幾乎無一倖免,有去沒去通通中招。

我的同房同事在最後兩天,已然中招。去中國看個診所醫生,都要給他們砍個700多元人民幣的菜頭回來。有者甚至病到吊鹽水出毛丹,至今仍未康復,依舊食不下嚥,可真嚇壞我們幾位同事。這一輪的病毒,掃得真是厲害。

忙著生病的同時,我也忙著辭職、送紀念品和朋友聚會。好像每天都有出席不完的節目。可是,總覺得自己忙得有點空虛似的。

而這個月,最讓我期待的,就是能和阿信導遊見面。緣份,是種很奇妙的牽引。從來沒想過,會在旅途中,遇見如此好聊的導遊。

他是目前我們仍有贊無彈的專業導遊。我對臺灣的了解,也從他那兒得來。我喜歡聽故事,所以,在巴士上,大家都昏昏欲睡時,我聽得津津有味。

就像此次的北京旅行,我回來對他說起小林導遊說的歷史。他問我,是否背起來,否則怎麼侃侃而談,倒背如流。說真的,有時我會覺得自己比較像導遊,講起歷史的那股熱情,連我自己都意想不到。

我想,這該是我的特點吧!我對中國歷史有著非常濃厚的興趣,雖然未曾去修過任何中國歷史,對於某些朝代更是模糊。但是人家說的故事,我卻很認真聽,也會自動記錄在腦海裏。所以,北京的空殼讓我有點大失所望,卻帶著滿腹的歷史賦歸,亦是一種難得的收穫。
阿信導遊,能再與你相聚,真好。特別喜歡你笑起來,憨憨老實的樣子。依舊如此認真謙虛,不會油腔滑調。(這點你得和我學習,哈哈。。)

相聚的時間,非常匆促。好像沒真正聊到天,大家就要離別。不過,能夠在幾經波折後再相見,已屬難得的緣分。我該知足了,呵呵。。感恩在旅途中,遇見你這樣敬業樂業,樂於助人的導遊。

正如我們乾杯的那杯水一樣,我真心祝你事業順利,繼續邁向高峰。更希望,你能早日確定自己的幸福。

再見之時,願你已是位擁有幸福家庭的男人。但是,記得身材別再發福咯!要不然,我英俊瀟灑的導遊,亦如青春小鳥一去不回頭咯!

@壬辰年二月十四日@

2 則留言:

  1. 阿信导游越来越成熟有魅力了哦!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哈哈。。但是偏偏就是胖了點,哈哈。。我會給他打死,呵呵。。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