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千變萬化的小瓜

昨天,三位小瓜跟著父母回家去。原本喧鬧歡樂的家,霎時間,留下滿室的清靜。我在家的期間,也是幾位小瓜苦難的開始。經常會聽見我拿著藤條大聲喝斥他們。然後,是他們一輪的雞飛狗跳收拾七零八落的玩具。

所以,每當他們調皮時,老妹就是一句:“阿姨!”

這次,換成是:“阿姨,連黑貓警長都出來。還不快點出來?”

“妳去跟他們說,等我出去,黑貓警長都要中打。”我對老妹說。

“阿姨說,等下她這位局長出來,你們這些黑貓警長就要中打了。”隔著一扇房門,我聽到老妹對著小瓜喊話。

“沒辦法,我都立地成佛了。我的功力衹能嚇到一個罷了。”是的,所以,惡人都由我來當。

結果,出到去,本來玩到快瘋掉,笑到不能停止的小瓜們,沒幾下子就乖乖坐在客廳看戲。真不明白這些小孩,同一套戲,同一幕,看了幾十次以上,依然能津津有味。連要上廁所,都要先按停,回來再繼續。

你以為他們自此會乖乖坐到把戲看完?大錯特錯。
轉個身,叫阿娜拿三頂帽子,又扮BoBoiBoy去。

“BoBoiBoy,satu, dua, tiga.”

“Cari pasal lagi!”

這些話,成了他們的口頭禪。而且,夾雜著濃濃童音的他們,讓我聽了好幾次,才大概捉到意思。

門前寬大的洋灰五腳基,給他們寬裕的空間跑個痛快。許久沒拿相機的我,準備把這一幕拍下來。
怎知,小傢伙們反而在我鏡頭前,扮鬼扮馬,搔首弄姿起來。

“看阿姨這邊。”我拿著相機對他們說。
可眼前的兩位雙胞胎似乎聽不懂我的話,自顧自的在對玩。而且邊玩邊轉身面向屋裡,然後把屁股對著我。

“看阿姨這邊啦!”繼續裝耳聾。而屋裡,已經傳來老妹無法抑制的笑聲。

“姑姑,我的帽子不要這樣。我要像BoBoiBoy那樣。”小芷寧把帽子脫下對我說。卡通的影響力真的無遠弗屆。

鏡頭仍未拍完,三頂帽子又隨處亂丟。一窩蜂往廚房奔去,因為阿嫲的手工包做好了。

@壬辰年肆月拾柒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