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7年4月10日 星期二

谱曲

我还是错了

KTV里唱着的歌词 仿佛有你我的影子
你等着我圆天荒地老的梦
谁知道 我们的缘分走到尽头
梦原来是奢侈得令人唏嘘

自以为潇洒放开你 狠狠将你伤得彻底
你责怪我能铁石心肠的离开
对不起 就让这一切走入历史
我原来会绝情得令你发指

我还是错了 错把障碍想得容易
成为恋人终究不是件易事爱在不坚定中跌得粉碎
山盟海誓 白头偕老 当时的承诺
转个身 忘得干净 多大的讽刺

我还是错了 错在不该做出选择
手掌手心那个才是我的选择
爱在暴风雨中走得曲折
我的坚决 你的不舍 强烈的对比
说到底 爱得不深 不为你牺牲
才是真正的原因
(这一次 我终于对自己坦白)



那些人 那些事

谁的年少轻狂不曾犯错
那个少年不爱自由?
疯狂过后的遗憾 是谁也不想有
却没有人去防范
到最后 怎样也弥补不回
一辈子 就停留在年华正盛的时刻
算不算也是另外一种长生不老?

那些年 那些事
走得好遥远
久违的朋友
迎来了永别
当初 应该慎重道再见
现在就没有遗憾吧

那些年 那些事
照片的人儿
永远驻守在里面
任由生者继续的怀念
能否让一切重来呢?

如果知道结局是这样
还会不会再犯
世界允许如果
人们就不会珍惜后悔




那一个晚上,突然在睡觉前,灵感来袭,就这样写了首脚本出来,原意还是想把它变成一首歌词。昨晚,在家里,用了1小时的时间,将它修改得更完整些,也不懂对不对,有没有资格变一首歌?毕竟,我对音乐,真的是一窍不通。呵呵,这是我第一个作品。《那些年,那些事》是我第2个作品,纪念永远离开我的4个同学,5分钟出来的作品,不好还多多见谅!


有没有人可以自告奋勇帮我谱曲?真想知道它的外衣会是什么样子的。不过,其实我也很满足了。我只是一个喜欢写的人而已。这个所长,让我能完全表达自己,在文字中反省,也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从来也不祈求能够在文字里面找到什么大的成就,却希望在文字里,找到能够互相分享的知己和朋友。现实生活里,有很多不同类型的朋友,就是没有一个能够满足我文字部分的缺。


所以,网络里,展现了另一个我。有时诗情画意,有时鬼马精灵,有时多愁善感,有时义愤填膺,有时不知所云,有时咬文嚼字,有时自吹自擂,更多时候是疯言疯语,哈哈。人本来就是有这样多的不同面,人生才有趣。


当然,有时,觉得自己对文字会过于执著。也因此,对于创作和文字的人,我总不掩饰自己对他们的欣赏和喜爱。


每一个创作,都值得去珍惜和宣扬。当然,说到最后,是要尊重,尊重对创作的价值,那是他们心血的结晶。尤其,我们总在埋怨人才外流的当儿,谁去真正探讨是谁造就大马人选择在外地发展的无奈?


当我们看见大马的歌手必须在外地受委屈,难道不心疼么?歌手不能靠实力,却要靠炒作,方能让人家注意他,进而去了解他的才华,不是一种本末倒置,更是一种悲哀吗?


如果不是去了解,我们或许都为自己的选择觉得理所当然。是教育从来都没有教导我们版权的重要,还是当侵犯到我们本身时才来大喊不公平,忘了之前自己怎么对待别人的版权?


我也得承认,自己在没真正了解别人困境时,犯了些错。总觉得,别人都可以这样做,为何我不可以。用一些理由,来纵容自己的错。恩,这些仅是我给大家的小小意见,让我们大家用正确的管道,去支持好音乐好作品。


歌手,也要有钱的支持,才能继续创作下去。


希望,每个人都在自己的舞台上,拥有属于自己的地方,恣意挥洒自己的才华。朋友们,记得找到自己的所长,才能神采飞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