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7年2月26日 星期一

报告班长

报告班长,新年的两次聚会,看到的你,都是憔悴且沮丧的。面对着毕业论文和面试的恐惧,造就了向来独立、勇敢和自信的你,出现了想退缩的心态。为一个可以克服的问题裹足不前,仿佛出来工作,是赴沙场般的必死无疑。这些,倒是我们都始料不及的。

你说,也许是平常时我们大吐职场苦水的情况,影响了你。更多的,是你觉得自己的弱点,会成为你在面试失败的主因。一直为这个问题,困扰你多少个夜晚。
那个人的生活会永远如鱼得水?个人工作不同,肯定会有本身的压力。工作也有快乐的时候 ,是我们都习惯投诉,忘记告诉你,我也有很多可爱到不行的好同事和好上司。

你说,一说到这个弱点,你就没有信心了。你该做是告诉他,你会在短期内克服这个弱点。千万别让你的弱点,成为面试官攻击你的目标,让步到刻薄自己的地步。面试时,是要展露你的自信和本领,坦白也很重要。未来是未知,却还是要去面对,自己的人生自己负责。我们是应该为面试做好最坏的打算,却不是往负面想。

我们都了解你的犹豫不决和担心。但是,班长,放手前进吧!面试官也是人,没有什么好害怕的。大不了失败哭一场,拿了经验,下次就能做得更好。反正,你有很多的选择,不像有些人,连选择的机会都没了。

班长,拿出你之前的自信和勇气,一次过展现在面试官面前。相信他的眼光不会差 到不选你。至少要去试,才有更多的机会。大家当天七嘴八舌给了那么多建议,该够你筹足勇气整装待发了吧?

再不然,我们陪你去KTV狠狠唱个够。最多我答应你不抢你的麦克风,这已经是我对你的最大的让步了,哈哈。。。


生活啊,生活,就是加一点幽默,撒些快乐的粉,再补勇敢的气,就可以用好久。我知道不是无时无刻,都能有这样的心情。可,在你能够乐观时,尽量给自己快乐。投入你当下的每刻,生命才不会白过。

等等,还没结束,唠叨依然要说,顾好你的健康哟!亮了红灯,还不补救哪!我们都等待你的好消息。

对对对,毕业旅行回来,记得给我带来你的手信---照片,给我羡慕一下也好。
送你这首欧得洋的《朋友最近好吗?》,暂时解一解你唱歌的瘾,也算是对你的一种问候。

班长,道再见后,大家都各奔前程。相聚时,就是你找到工作的庆功宴了。我在天公诞时跟天公伯说好要保佑你前程似锦。我相信天公伯不会赖帐,更相信你的真材实料。


班长,再见!: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