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

3位怪杰的“不期而遇”

话说,今天中午时段,还在公司忙里偷闲的我,接到老二的电话:

“丽丝小姐(每次都叫到好客气哦!),你今天有没有去书展?”

“应该会。”

“我在书展了,有缘就在这里相见啦!”

这家伙,有点晒命的成分,人家还在工作哪!

“好!”顺其自然的话,我们恐怕要不期而遇,是非常困难的事,所以,这缘,终究要有人推波助澜一下下的。

一点正,我飞也似的,跑到对面马路上了姐夫的车,一行5人前往目的地出发。两点正,到达了第二届海外书市,赶忙问天涯有没有来,也不知道他记得否。那里知道,他在台湾部门了,老二则在中国部门。

好了,紧张时刻到了。打了电话给天涯,他说要来找我。

哟,第一次见面,小鹿乱撞怎么办?我要不要去厕所打扮一下?又没有镜子照,怎么办?我们见面的时候会是怎样?

还来不及天马行空想象,我打了另一个电话给老二。他依旧在中国大陆游逛,舍不得往台湾挪一挪。讲到一半,转个身,天涯站在后面了,问我是不是。

哈哈,他跟我的想象的确有点差异。谁叫他每次都只放个人头像而已。

一见面,我就好像跟他很熟似的。两个人还一起相约从台湾千里迢迢,穿越茫茫人海,前去中国寻找流连忘返的老二。

但是,到了途中,因为天涯带了一本违禁品,过不了海关,所以他回去将违禁品暂时放回原位。这才顺利再重新出发前往找老二。

“老二,你一定要在中国等我哦!”

“会,我一定会在中国等你。”

到了,他还不见人影。后来,终于见到姗姗来迟的他和另一个朋友。我先躲在天涯背后当小女人。

“丽丝呢?”

“老二,你好!”我跳了出来,这样的见面方式够特别了吧?

结果,一个在LL名字很高调的我,一个人在LL很高调的天涯,一个自称在LL很低调的老二,就在中国上海相遇啦!

老二不懂是不是见到我们兴奋过度,总是不停在笑。我讲话也不见得好笑到那里去啊!倒是天涯,一副文质彬彬的模样,真怀疑是不是扮出来的,哈哈!

全场最多话,肯定是本姑娘。机关枪一出,就忘记关上。跟他们聊天,有种欲罢不能的兴奋。但是,由于各要争取时间看书,只能匆匆聊个半小时,拍了照片,就劳燕分飞。我们都在说要斗看谁比较快放上这里。

“老二,我要跟天涯幽会去了。”临走前,我跟老二这么说。

天涯过后也在台湾丢下我,独自去偷欢了,呜呜呜。。。

我们的不期而遇,也在这里划上句点。

P/S:为了令剧情更加高潮迭起,其实有很多小心情是另加的渲染,不是真的,哈哈!不然,天涯脱不了身,呵呵。。。顺便帮他澄清一下!

以下就是我的收获:


他们有没有姐弟相?另外一个讲法叫夫妻相,哈哈!那个说法比较适合你们?


我象在搅局的第三者。。。。


这本书是之前在大众书局就想买,可是太贵,买不下手。RM9.90,不买就是傻佬了。


买了上集,不买下集,好像不完整。不过,真的很抢手的一本书。RM22.40。

一进书市,就跟天涯看到这本书,说要买,不过就想等之后才买。后来,吃了午餐重新进入书市,发现不见踪影。原来是因为翁诗杰来了,所以搬到台那边去了。赶到那边去,已经在收档,顺手拿了一本,已经不能付钱。可是,上面刚好有他的签名。其中一个工作人员说有人订,不能拿。后来的另一位说没关系。

就这样,我在误打误撞中,买到有他亲笔签名的书。有没有人要高价收买?哈哈,可是我不卖!
我欣赏他的为人,会买这本书,皆因在星洲看见他的一篇文章,文笔很好,就开始流口水了。希望,他真的会是政治界的好人。我对于喜欢华文的人,总是无法讨厌。RM17.60。



我喜欢这个作家很久了,去年书市就想买这本书,没货了。拖到今年才来买,还好也不错,RM19.90。

遗憾就是找不到那本《怎样学好华文》,我去书市就是为了它而已。问了好几个,我转东又转西,没人给我答案,哎。。。看来,真的要去大将走一趟了。

遇见。。。。

一进到那儿,就见到进贺在他新书边拼命推销新书,还热心说要写名字上去。可是,真的有很多小妹妹上当(要给进贺砍了)。


“怎样,买不买我的新书。”他兴致勃勃问道。

“看你的书不如看你的人。”我一点面子都不留给他。

他愣了好一阵子才说:“现在的女生真大胆。”

“进贺,知道你有了,不会对你有非份之想的。”

“是咯,10多个月了,都生不出来。”炸到,这样都可以给他兜到。

我们废了一阵子就走开了。

在还钱处,有个人对着我打招呼,还准备跑过来。

“咦,不是已经改名靖雯的黄慧君吗?”心里这么想,还打算跟她相认。

怎么知道,原来她是看见另一人。还好我没有涌上前,不然窘大了。

隔着人潮,我悄悄打量久违的她。剪了一头很时尚的男子头。现在在NTV7工作的她,看起来挺好的。

反正见了面,也不懂说什么。我们俩向来都无话可说,不如不相认。

他们这次的办事效率真的很差,因为刷卡的问题,害我在付钱时,足足等了半小时,而且又赶着回家,真气人。

加上此次的书,真的少很多,没东西看。我看第三届可能也不踏足了。碧蕊,你果然做了明智的选择。

六点,带着满足,带着遗憾,我踏出了书市。


写于26/5/07 第二届海外书市的第一天

2 則留言:

  1. 呵呵呵。我在看着呢。很想念lifelogger,唉

    回覆刪除
  2. 別想念了,都過去了。
    現在遙遙幫都在這裡重逢了。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