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鸡捉老鼠好过年之{卡拉OK聚会一}

年初一的中学同学聚会,今年迈入第九年了。九年来,今年的聚会,是最齐人的一次。只差远嫁香港的冰和嫁为人妇,升为人母的芸。同样为人妇的翠,虽然我们也有去她家拜年,她却没有跟我们出来唱卡拉OK。

“我家人总是说我们的聚会很恐怖。一早出去,就是凌晨才回家,名副其实的早出晚归。她问我们真的有这么多话说吗?”另一个芸边说边笑,我们个个点头称是。

这句话,每年我们都会说一遍。像是坛陈年老酒,每年开一次,就沉醉在酒香中,回味无穷。
每年,大家自动会把年初一空下来,等着手机响起,通知聚会的地点和时间。

早上十一点多,鸡公主的手机像条废材躺在桌上,一动也不动。看了很多轮,连封讯息的影子都没有。

急惊风等不及了,赶快打电话问班长。

“业说今年他要召集,他说年初三。”几次通话后,得到这个答案。

“还等初三?大家都不懂还能不能。就今天吧,多少人出席都没关系。”最讨厌拖,一拖就没结果。

电话联络,加上一阵忙乱选衣配鞋配包包后,总算在一点跟伟的车出门。第一个地点,往云家去。

“你懂她家吗?我不懂的哦。”伟事先声明。

“放心啦,大概懂。”死要面子的个性又跑出来了。

“不要大概,要真的懂。”伟存心要我没面子。

“都说懂了,直走就是了。”这叫恼羞成怒。

“等一下,好像过头了。我记得没这么远。”越走越不对劲。

“哟,云怎么会有你这种朋友,连她家都会记错。”男生也会发烂渣。

“现在记错不可以是吗?对不起咯,停下来啦!”我就是不肯低声下气认错。

打了电话跟云确认后,我们找了地方转回头。慢慢驶,小心看,总算真的找到她家。
“对不起,让你们走错路。”云一上车就道歉。

“不是你的错,干嘛对不起?是我走过了头。”凶神恶煞的鸡公主,碰上软钉子的云,就立刻跟着不好意思起来。


《卡拉OK聚会番外篇—细数同学情》

第一位~~云


我小学六年同学,六年级同班坐隔壁。中学到了中四才再同班,(天生笨,成绩总名落孙山。PMR走鸡运,偷到5个A,勉强挤进理科班。)又不幸给我拉来做邻居。我叽喳,她文静,很强烈的对比。

我总是想用自己的叽喳去影响她多话一点。怕太静的她,会给人忽略。后来,渐渐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性格,实在没必要去强避她改变,只要她开心就好。

那两年,我们两个,确实形影不离。很多功课问题和心事,悄悄地在彼此间流转、保密。

然后,她上中六,我去拉曼。我依然穿梭在热闹拥挤的人群中,玩得不亦乐乎。接下来,距离让我们没有了交集。好久好久,才有一封讯息,问生活过得好吗?

每当聚会,我总不小心忽略了她。等到结束后,方再想起,我跟她好像没来得及说几句。匆匆,总是匆匆。

直到听说她有了另外一个好朋友,替她开心又吃味。我再也不是唯一能够跟她分享的人。但是,她确实需要多点朋友。寂寞得太久,会不懂跟人相处。

就在这么一天,在喧闹的歌声中,唱累的我,坐在她隔壁,靠着墙,展开那么久以来,第一次拉近距离的聊天。我告诉她,近来的事情。说的当儿,她不断给予安慰。其实,我不需要安慰了,却有种回到以前的错觉。

“喂,你怎么不唱了?”有人叫我。

“来了,马上到。”转身,我投入抢麦的行列里。

我们的对话,就到这边,中断。。。。。

云,下次出来,真的只要有我们两个而已。那么我才会专心致志跟你聊天。谢谢你让我有机会跟你聊天。


写于18/2/08,晚上10.05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