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鸡捉老鼠好过年之{卡拉OK聚会四}

第二站:业家

我们一到业家,还没来得及喊他名字。他的小侄子第一个冲到门口,朝我们这伙人,大声喊了句:“恭喜发财!”

我们几个一时反应不过来,面面相觑一阵子才回过神来,对他说:“恭喜发财!”
然后,他看我们一个个都没给红包后,失望样子一览无余。接下来,他的眼神依旧不断往我们这儿瞧,仿佛望穿秋水,就能望出一个红包来。

“他是要跟我们讨红包,怎么知道拿不到红包,你看他样子多失望。”芸笑着说。
哎哟,误会可大了。真没想到,这还是我们第一次遇见如此尴尬的事。我看,再过几年,大家连拜年都免了,要不然,这种事绝对会接踵而至,哈哈。。。

可惜啊,最需要出现的冰,却躲到香港去风流快活,留我们几个不知所措在这里。冰到用时方恨没,否则,有她来当先锋,小弟弟就不会大失所望。冰,你终于成功找到你在我们心目中的价值了!

“他应该跟他叔叔讨,他比较有可能先结婚。”笑到东歪西斜的我们,直将矛头射向业。

“就是讨不到才转到我们,怎么知道仍旧得个桔。”哈哈。。。。

小弟弟,这几个大人,都不是好人来的。

“他跟你们家人很像。不过,哥哥眼睛大粒比较好看,弟弟就很可爱,他到现在还一直望着我们。”芸边对照,边告诉我们她的发现。

“弟弟是不幸遗传到叔叔的眼睛。”我放低声音对身边的同学说。大伙儿笑得不亦乐乎的同时,我感受到身边无形的杀气。

“你讲话最好小心点。”如果各位有当场看到他的样子,就能了解什么叫笑里藏刀。

“Sorry啦,我只是讲事实而已。”表面上是认错,暗地里还是要跟他过几招。

不过,我们的焦点,很快又回到眼前两位小兄弟身上。两个都各自玩着不同的东西。

逗着他们玩的当儿,嘴巴贱的我,又旧事重提:“真的很像叔叔,不幸啊!”

“这已是第二次。”业咬牙切齿给我最后警告!

我竟然大胆跟他挑战第三次。

“好可惜,怎么会像叔叔?”眼睛却瞟向业处。

“张丽丝,你是很久没给人教训了,是不是?”他正在摩拳擦掌着。战争,每次都是幸灾乐祸所引起的。

“好啦,好啦,真的不讲了。”识时务者为俊杰。

我跟这几个男生,见面非要斗嘴不可,生活就很难过下去。到底是我的问题,还是他们太爱看我生气的样子?

有时,我挺羡慕云的斯文文静,一副与世无争的和平。偏偏,我总要搞到天下大乱才甘心。

云虽然调到挺远地方做人类工程师,却遇上贵人,几乎每个星期风雨无阻往家乡跑。

“最近开始有装Streamyx,可以上网,也会慢慢学玩MSN。有这个,生活才不会这样闷。”是有些无奈,总好过没有。生活,本来就无法尽如人意。

其实,风凉水冷的小镇,也是我向往的地方。不过,偶尔度假还能够。一旦长住,肯定喊救命!我非常了解自己,三分钟的冲动后,立刻会后悔莫及,又会想回来喧闹生活。这叫什么?叫犯贱!

《卡拉OK聚会番外篇—细数同学情》

第四位~~业

来到主人家,就算多不愿意,还是要让他当一下主角。没错,这期,轮到业上阵!
他号称自己是苏东坡。(诗歌都没写过一句,酒也没喝过多少杯,硬是要跟名人扯上关系。)唯一能勉强拉到的,应该是跟苏先生一样聪明绝顶!

他和芸,分别是我们班上的男女数学天才!任何数学难题,总是能给他们破解。经常我给1234弄到满头雾水、头昏脑胀时,人家已经老神在在,往第二第三题出发。

每次,要他们帮忙时,我就会在那边嘀咕:“真不懂你们是什么人来的,可以厉害到这种程度。”

也许,是用脑过度,中五有一段时间,业出现某些地方落发的现象,就是俗称的“鬼剃头”!当时,大家都纷纷问他发生什么事,连他自己都答不上来。

(不过,我倒想问,你是用了什么生发水,把它生回来?不只毫发无损,还跟以前一样浓密。我身边可有许多人想要知道。)

我曾经问过他,你上班是穿正式服装的恤衫吗?

他说是。我说,真的很难想象那件衣服套在你身上,会是什么样子,哈哈。。。

做同学那么多年,我从来没有见过他认真工作的样子。可能,有一天,我不小心见到了,会给他的认真吓死,哈哈。。。

尔今的他,在一间有名公司做电脑。数学天才,我看变成了电脑天才。这个天才,看起来,或许吊儿郎当,可我相信,他,会是个很专业的天才。

电视剧不都是那样做的吗?戏如人生,人生如戏嘛,哈哈。。。


预告:

业家后,我们的下一站,是结了婚的同学~~翠。那里,不只呆得最久,一团人还给康玩到团团转,差点想掐死他。一伙人在冷气房,也有本事弄到汗流浃背。呵呵。。。原来是简单的事情给我们搞复杂了。

写于17/3/08,晚上10.53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