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鸡捉老鼠好过年之{卡拉OK聚会五}

第三站:翠家

业家没真正坐烧屁股,脚痒的我们,就往下一站出发~~成为少奶奶的翠家。

车,驶到半路,伟的电话来了。

“我都说他想到我们,就会自动打来的。”拿起电话,难免要揶揄他一轮。

“你在那里赌到天昏地暗?终于想到还有我们了?”

“你们在那里?”他却避过我的问题。

“我们正要去翠家。”

“那我就直接在这里等你们好了。”原来是跟一大班同学在博杀。

几乎都忘了,翠家也是另外一班同学每年必到的聚会地点。

来到翠家,奇怪的是,保安竟然没有阻止我们,就直接放我们进去。其他后来者,却没有一个像我们这样顺利。

走到电梯门口,豪正跟一班佛友拜完年,准备往另外一个地点出发。

“怎么这样巧?”他真的越来越像佛了,一副随时随地会往佛门去的装扮。

“是啊。你们要去找翠?等下还去那里?看我能不能参与你们。”大家站在电梯口寒暄起来。结果,那电梯门开了又关一轮去了,我们还聊没完。

“我们晚上可能会去唱歌,看你要不要一起来。”说到唱K,正中他下怀。我们几个都是拿到麦不放的人,他那里可能不去。

挥手跟他说再见,才想要进电梯。怎知道电梯出来的人,又是另一班旧同学。

“今天真是好日子,大家约好时间碰面的吗?豪才刚走呢。也是要出去拜年?”芸笑着说。

“是啊。没想到这样巧,遇见你们。”J笑说。

“我们是来找翠拜年的。”渊说。

中学同学各分东西后,除了跟同班同学较常联络外。其他班的同学,几乎都断了音讯。只有在街上碰面,才会聊起彼此近况。

脑海里,突然特别想念那个很久很久没再联络的朋友。我们虽然不同班,却因为彼此有共同兴趣,成了形影不离的好友。

我擅长感性的完成故事;她则喜欢穿梭在用优美文字堆砌成的描写文里。我写的文章让她改,甚至经常纠正我的读音;我则负责捉她错字。

每次去商科班上华语课,我总是坐她隔壁。两个聊到没完没了,互相研究华文,指出对方应该改进的地方。

这段回忆太美好,以至我在过后,一直想寻找能够跟我聊华文的朋友,填补她的位子。这块拼图,仍是空着的。我也终于相信,再也没有人能够坐上她在我心目中的位子。

她,是我第一位天蝎朋友~~芳。

似乎扯远了。回忆一来,就会控制不了,呵呵。。。

“我们再不进去,电梯门又要再关了。还是打算在这里聊?”我们整伙人按着电梯钮不放,也不是办法。唯有打断大家的聊天。

“好了啦,有空才找你们聊天。”J也不好意思打扰我们太久。

“这个空,不懂要得到几时才能实现。”我刹出这句,大家笑开来。

是嘛,我们每次分开,都会留下这样的话。往往到最后,都是开空头支票。
一波三折后,总算成功进入电梯内。

“等下开门,会不会又遇见另外一班?那我们要多久才能到翠家?”康逗得大伙拼命点头说是。

“对了,翠家是什么门牌?”有人问。

糟糕,我们似乎没人去记住这个至关重要的小细节。结果,大家面面相觑。

“好像是那间。她家门外这么多鞋子,应该是了。”我们朝着芸指的方向走去。

没进到去,就先听到里面的人声喧哗。小小屋子,装满来访的客人,热闹到不得了。

我们的趣事,才正要开始呢。。。。。。


《卡拉OK聚会番外篇—细数同学情》


第五位~~芸

写完男数学天才,理所当然,就轮到女数学天才。

她小我们一岁,属于跳班生。小学是学妹,中学成了同学,哈哈。。。

总觉得,她是我们群里的小妹妹。这小妹妹,与众不同。小小个子,不论是做事、说话、反应,都归类在急惊风一族。有自己立场和看法、独立自主、观察力敏锐、下定决心,就不会退缩,勇往直前。

新年玩游戏时,好几次我们都没猜到,她已能看穿一二。所以,碰到一些伤脑筋的东西,我们总会询问她的答案。

说到共同的经验,她反应挺大的,然后急忙附和说:“是咯,是咯,我也是有这样的感觉。”

一聊开来,我们几个就是互吐苦水。我跟她,恰好面对同样烦恼。不过,她却没有我严重。一旦提起,我们两个正好是:哑子吃黄莲,有苦自己知。

在业家,他们关心地问起,我唯有无奈道出原因。她就在旁点头称是,过后,都有种不懂该怎么解决的无奈。

我跟她工作的地方,不是很远。奇怪的是,我们从来没有在家乡外,约出来喝茶。之前,他们几个还有约去游泳。我还说要她教我,她跟我说最近生病,所以没去游。等她好了,就顺便带我会去游,叫伟重出江湖教我。

聚会时,起哄到很爽;聚会完后,所有承诺也一哄而散。新年到现在都两个月了,什么病都好了吧?小朋友,是时候实现你的诺言啦!

倒是,我先要去买泳衣才行。真要去,早一个星期通知,哈哈。。。。

她也是挺孝顺的女孩。几次聚会不能出席,都是听她要载家人到那里去云云。赶回来参与聚会时,都已是晚上九点多十点了。

当然,这样的人,也不会斤斤计较。许多事情,只要是她懂的,都会很大方给予指导。也许,旧同学间,彼此都没有防备心,自然而然,就倾囊相授。

还有一件大事忘记说。中学时期快人快语,立场鲜明的男子头;在踏入社会大学后,越来越有女人味。长长的头发变卷了,新年聚会也开始化装出现。(还有我们的班长也一样。)

其实,真的是件挺好的改变。我也想化妆,顺便花姿招展一番。不过,总会下手过重,每每一整天下来,妆溶到七七八八。避免吓死人,还是有自知之明一点点。

预告:


原本以为会写到文康玩我们那一幕,怎知一写就太长,干脆放在下一篇。反正还有几位同学要写,不怕没有东西写。写你们时,很多回忆在环绕。有些记忆,因为模糊了,不敢写出来,怕是自己记错。若我有写错的地方,记得要告诉我,我一定立刻修改。

这系列的新年聚会,一拖再拖,我都不懂何时来到完结篇,还请你们耐心等候,也谢谢你们来看。回忆,化做文字,就是一辈子的记忆。谢谢你们给我那么好的回忆。

下一篇的男同学,嗯,好气又好笑的人物。我想,你们大概懂我葫芦里的药了吧?



写于11/4/08,晚上10.09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