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鸡捉老鼠好过年之{卡拉OK聚会七}

第四站:卡拉OK

这间卡拉OK,在去年冰结婚时,喝完喜宴后,大家一时兴起,就来到访过一次。那次后,我们都念念不忘。

利帮我们订房后,吃完晚餐不久,就走路前往目的地。这里,算是家乡挺热闹的集中点。虽不像城市的不夜城,却算是我们唯一能消遣玩乐的地方。

走进厢房前,要经过充满乌烟瘴气、吵杂的大厅。我就是无法习惯这样的环境,每每遇到,总是低着头走,恨不得立刻钻进去厢房,不要再出来。

偏偏一行人的手续没办好,几个人就在柜台处交涉。

突然听见有人在背后不断叫我的名字,那声音很熟悉。

“阿丝,你来这里做什么?”回头一看,在昏暗灯光中,寻找声音来源。原来是四叔跟一班酒友来喝酒。

“来跟朋友唱歌。”我该想到他会在这里的。刚才就有见到几位熟悉脸孔,一时间,来不及把他们联想在一起。

渊办好手续,我们正准备开溜。在这种场所遇见他,虽不是做坏事,仍有心虚的感觉。

“阿丝,阿丝。”还在叫我。

没办法,要硬着头皮回头。

我没眼花吧?

“爸!”真是吓一大跳。

对哦,四叔每次回来,总会拉爸出来喝酒。这次撞到正!

“来这里做什么?”爸在震耳欲聋的音乐中提高声量问我。

“跟旧同学来唱歌。”他在,我也不可能做什么坏事吧。

大家在这样的地方巧遇,真有点奇怪。

溜进厢房没多久,四叔跑进来对我说:“不要喝太多。”

“四叔,我没喝酒的。”我笑着说。

“等下所有费用都算四叔的。”男人一喝起酒,就变得大方。尤其向来大方的他更甚。

“不用了,我们自己付就可以了。”大家忙不迭摇手。

我可不好意思要劳烦别人出钱,自己出来花钱,当然是花自己的钱啦!

冒了一大堆冷汗后,终于能够真正享受我的唱歌时间。

“我们唱歌的声音,好像会传出去外面的。”有人杀出这句话。

“糟糕,老爸不懂会否寻找那个是他女儿的声音?千万别影衰他面子才好。”我在心里暗叫苦。

前一刻还在担心会否给老爸听笑话,下一刻,我拿到麦,马上投入点歌当中,什么东西都忘到一干二净。

“我先点歌。”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拿控制器的人先点歌。

班长还在忙着帮我们点水。老实说,娶到她这样强、爱照顾人又独立的老婆,真是三生有幸。

没多久,大家陆续加入点歌列队中。我几乎是看到每首歌,都要拿起麦来唱。这个坏习惯,到现在仍没办法改掉。

班长拿起她的相机,把我们唱歌的样子一一拍下。而且还有录影起来。哎哟,唱得很投入时,还要迁就镜头在那里。不然就是唱到一半,要停下来拍合照,

看见其他旧同学陆续到来时,礼貌上仍要打个招呼,明星果真忙!哈哈。。。。

《卡拉OK聚会番外篇—细数同学情》

第七位~~冰



15位理科班旧同学中,有四位是天蝎宝宝。分别是冰、仪、我和豪。当中,尤以我和冰较有蝎子的个性。

我们两个见面聊天,非要针锋相对、反唇相讥、争到你死我活不可。两个谁也不让谁,说话间,成语、谚语、名句精华杀到不亦乐乎,看谁能争上风就赢。

“只有你的华语好,才能跟她对招。不然我们都讲不过她。”仪曾经这样,告诉冰。

“她们见面就是要吵,真拿她们没办法。”芸看着斗到脸红耳赤我们,无可奈何对其他人说道。

芸的话,确实让我有一阵子的惊讶。太习惯用讽刺的方式跟冰说话,都未曾注意有什么不妥。除了仪,我跟其他两只蝎子,似乎用同样方式。

冰向来爱看书,尤其在书局工作后,买书、看书的速度,远在我之上。所以,华语好,亦是理所当然的事。

我说话的时候,不时会用上几句成语来诠解。不是为了卖弄才华,是一种习惯。不过,这习惯往往会令一些朋友困扰,不知我在说什么,要我多加解释。一个两个要求我别讲那么深的字眼。

唯有跟冰杠上,才有种酒逢知己千杯少,相逢恨晚的痛快。我们之间,有许多意见和想法是起着共鸣的。就算很久没见,一聊也是滔滔不绝,说个没完没了。两个人的笑声,还能比看谁最大声。

讲到令我们觉得愤愤不平的事,两个人都有比手划脚、动作表情丰富的习惯。拍桌子、咬牙切齿,更是我们的招牌动作。

她最喜欢的开头就是:“我跟你讲。。。。。”

同样是位热情洋溢、行动快、性格大剌剌、脾气来去一阵风、有情有义气的女中豪杰。

想起她时,我就觉得像在照镜子,边想边笑。她就是那么一位,跟我同声相应,同气相求的同学。

去年,香港男朋友带了父亲千里迢迢来这里提亲。结果,连一直反对她那么早嫁的婆婆,都不忍心拒绝他们。没有任何预兆,连她自己都来不及有心理准备,就这样,匆匆忙忙中,她嫁了。

那封讯息,像个炸弹,炸得我们一班同学惊讶不己,纷纷以为发生什么事。这一过,就是一年多的时间。原本打算今年四月尾会过去找她,到最后,却不成行了。

来往的电邮,看得出她很希望我们过去找她。她说很想念我们。我们何尝不是呢?两年的新年聚会,少了她,总觉得怪怪地。

冰,真的很抱歉。在香港的你,还好吗?
“知道你向来都是位很坚强不屈的人。仍然希望在异国的你,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忘记了大马的根,以及一班永远等待你回来相聚的老同学。”

当然,更重要是,几时才有机会拿你的红包,哈哈。。。。。。。

预告:

卡拉OK里,歌在唱,舞在跳,高谈阔论的人也照旧讲个不停。唱得兴奋的我们,还跳上沙发对唱情歌。明明是点过的歌,都唱完了,竟然还出现第二次。难道,有??不成????
这一次出场的主角比较特别,是我们的班对。说要结婚,说了很多年,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才会成其好事。


写于18/4/08,晚上11.25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