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前室友,祝你生日快乐!

去年你的生日,我写了一首有词没曲《幸福花园的美好》的歌词,送给你当生日礼物。当时的你,总沉浸在过去的美好,走不出来。你说你看了,感动到哭。

今年,面对另一个烦恼。可惜,我没办法帮你解决,也无法再写出让你感动的词。嗯,我唯一能给的,仅仅是精神上的支持而已。

这两年来,对治安的不靖,令我陷入没人载,就宁愿不出门的恐惧。因此,好多次,明明答应要去找你们。最后,都放了飞机。

3月20日的聚会,也是我硬逼自己出来。因为再不勇敢走出来,我永远克服不了这个恐惧,既然避免不了,只能自己小心。

每次,想见你们,却怕见你们。我不想让朋友看见自己状态不佳,只会徒添朋友的担心。就像这次,知道你需要帮忙,却无法帮上忙的无力感。

从离开你,到现在自己独自睡觉,空间是变大了,终于可以放我很多东西。怎么知道,心,始终惶惶不安。我始终睡不好,总在寻找着一个叫做安全感的东西。

三年了,我一直不习惯没人陪我睡觉的日子。有时半夜醒来,会想找个人聊天,陪伴我的,竟然只有风扇旋转的声音。还有,漫漫长夜的孤寂。

原来,离不开的人,是我。

记得吗?有一天晚上,我很迟才回家,也没通知你。房门已上锁,等我敲门时,迎来你惊慌苍白的脸。当时,不明白你为何如此惊慌。尔今,终于明白,半夜骤然给吓醒的恐惧。

过后,迟回或没回的晚上,我总会给你个讯息,让你安心。那一夜,你吓到脸青青的样子,至今仍深深烙印在我脑海,挥之不去。知道讯息的那头有人等着,真的挺幸福的。

曾经,我给总编辑骂到一文不值时,一路哭到回家,你知道我有事,也只是问我一声。过后,就不吵我。因为你懂,我需要一个空间好好发泄。

许多日子里,我总是在许多活动和朋友间穿梭,你虽然有时会发出怨言,更多时候,你仍然放纵我。想回去,有点觉得你像在深宫等待丈夫回归的怨妇,哈哈。。。。

你无法认同当初我因为那个不是理由的理由跟他分手,生气我一阵子。那时候,我们用讯息沟通,你说,你对我的决定很失望。不只你失望,我也对自己失望。一再要自己不要重蹈别人的覆辙。怎么知道,最后,我还是走上一条世俗的道路。尤其,伤了人家好深。

多少个夜晚,我们走在小路上,任由月光把我们的影子拖得好长好长,伴随我们吃晚餐。下雨时,两个人拿着雨伞,站在DD家门外,不断催促超级摸大王的DD快点。她的门牌是38号,我们则是双倍的76号。3个女人,把两个门牌加起来再除,正好等于三八,呵呵。。。

一切,那么巧合,像已注定好。

听你说Taman Megah的夜市集多了很多好吃的东西,跟以前有点不一样了。你告诉我很多那边的变化,包括曾在报纸上看见我们房间出租的消息。依我目前情况,确实只能听你说。我也想回去看看,就算明知道所有东西不可能一样。

学院时代,我就是个德士克星。只要我们三个在一起,凡我招的德士,不是不停下来,就是完全没看到踪影。出脚出手再出身体,花招百出,结果依然。唯有DD出马,念念一下,德士就会出现。

“所以咯,DD注定要做德士老婆。我将来是老板娘的料,招不到德士也没关系。”不服输的我,总为自己找借口。

这些,是多么难忘的历史。我记得很多,你又记得多少。我也只有在你每年你生日时,偷偷让它们跑出来,允许自己有机会回忆。我怕回忆,怕自己总是沉浸回忆,走不出来。

你,一直是我很好很忠诚的室友。

谢谢你,给我那么多帮助。谢谢你,陪我走过一年多美好回忆。当初走得那么匆忙,来不及说再见,我一直一直都想说抱歉。

Ai Wen,但愿天使永远保护着你,让你幸福快乐。生日,要开开心心,不开心的事,就踢它远远地,叫它明天再来烦你,哈哈。。。。


写于16/4/08,晚上12.12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