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那年的浪漫桂花雨

相隔數年,
尋尋覓覓,
終於,再與桂花喜相逢。

打開罐子,
壓縮在裏頭的桂花香,
瞬間得到釋放,
爭相恐後竄逃而出,
機靈地鑽進了我的鼻孔。

濃郁的甜香,
霸道地撬開記憶的鎖,
帶我回到2009年的桂林。

入秋的桂林,
似有還無的桂花香,
誘惑著走在街道上的我們。
問後方知那是桂花香。
一冷一熱中,
渾身解數綻放它獨有的甜香。

是夜,走在桂花下,
秋風的撥弄,
總不經意為我們,
灑下一身桂花。
落花款款,
是老天恩賜的自然香水。

那年,走在街道上,
我的心情總是特別雀躍。
是這麼一個機緣巧合,
讓我們遇上芬芳浪漫的桂花雨。

即使,日後盤纏幾近耗盡,
我仍然用那僅有的,
買下一包桂花。
為的僅是在家鄉,
留住異鄉的香味。

而今回憶,

早已剔除所有的心酸。
唯有那場桂花雨,
至今刻骨銘心。
縷縷幽香,
纏纏綿綿在心深處。

猶如美好的桂林青山綠水,
引吭高歌的朗朗山歌,
奔馳在田野的舒暢快活,
依舊是我心目中,
最美好
山水筆墨畫。


@二零一三年六月廿五日@

2 則留言:

  1. 你的那包茶叶可以收藏这么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誤會了,我這罐桂花,是近來買的。

      其實,桂花如果放得好,可以保存很久的。。

      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