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20年4月19日 星期日

麵粉糕







🐁18.4.2020🐭庚子年弎月廿柒日🐭星期日🐁

古早味美食|麵粉糕🍜

想家🏡的時候,我會做些家鄉味的食物來解鄉愁。這道美食🍜,是每逢我回娘家🏡時,無論在外或在家都會吃上一大碗的。

曾經,拉曼學院乃至在八打靈再也工作時,尋遍了食檔都無所獲,是一種執念的瘋狂。

等到我轉去巴生工作及回家時,皆都隨處可得,反而不大去記住它了。都這樣的,在身邊的,永遠變得不珍惜。

為人母後,學會製作它,它也變成孩子最愛,能吃上一大碗。今日,更難得做給公婆吃。小孩的那個麵團極有彈性又光滑。拉出薄膜時,感覺自己像在做麵包。🤣🤣

家婆問我怎樣做?我卻一時語塞,還真是誤打誤撞的結果,因為所有用料都以大概來做的,不一定每次都能保持這種水準。🤣

這次多得家婆的江魚仔,味道自是更鮮甜。配著小辣椒,吃到我眼淚鼻子齊報到,就來給麵粉糕加料了。😂 可這真是一個爽字!

唉,還是少了一個醃製的豬肉片,否則就完美啦!😢

吃飽喝足了,我卻,更想家了。😢😢😢

#海角小吃
#麵粉糕
#悠閒媽不當偏要做勞碌媽
#貳零貳零鼠兆豐年萬事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