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20年9月25日 星期五

迷你豬仔餅

 




🐁25.9.2020🐭庚子年捌月初玖🐭星期弎🐁


<🐖迷你豬仔餅🐖>


"小豬🐖,小豬🐖,肥嘟嘟,吃飽就睡呼嚕嚕😴😴

叫它起來它瞇起眼,呼嚕一聲不不不。"


哎呀,我家小豬圓滾滾太可愛了,我都給它們小豬迷到不要不要的!😍😍😍


這次的豬仔餅,用的是轉化糖漿,內餡也是買的少糖豆蓉,我加了杏仁片進去。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完成15隻小東西。海龜🐢是之前 #失敗的作品 老大看到海龜🐢漂亮,要我再做。


#溫度170度

#先是烤15分鐘


再取出塗蛋黃液,放進去再烤10分鐘,顏色不夠上色,多了大廚親家的建議,再多五分鐘,作品比上一次美太多了。而且,裂的不多,開心死我了!


等到我做好才猛然想起,這不是說好要給拜神用的嗎?婆家是拜素的,不能有蛋黃的。。😩😩😩


所以咯,就提前可以進我們肚子裡。但是,這麼可愛,怎樣捨得吃喔?我握著那個刀疤豬仔餅良久,越看越喜歡。🤩🤩它可是再烤5分鐘後的瑕疵品之一啊!


拍完照後,口不對心的女人,還是找個比較醜豬仔餅吃掉了。說好少糖的內餡,為何還是甜到牙齒快融化掉的感覺?😭😭😭


糖漿的豬仔餅,真的餅皮稍硬呢。在休麵後要再攪拌成團時,仍是覺得略硬難攪拌。也不曉得是自己攪拌成團時,導致起筋的關係吧!(看了某廚師說的食譜是切拌均勻即可,無須成團。)我還很糾結在無法成團而死命搓。🤣🤣


沒事,下一輪改善方法,看情況是否一樣。


真的是每次都有新知識學啊!


#海角小吃

#心絲灶腳

#迷你豬仔餅

#貳零貳零鼠兆豐年萬事通

#悠閒媽不當偏要做勞碌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