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天天向上»讀後感


🐖17.4.2019🐷己亥年叁月拾叁🐷星期三🐖

這本書,是五年前生了大女兒時,前同事來相聚時所贈。當時,握在手上,喜出望外,迭聲感謝,內心溢滿感動。

我確實喜歡葉劍鋒主播的文字,充滿陽光的正能量。而且,裡頭皆有他摘錄自所博覽的群書名言,摘录底下尚有他的领悟,亦是一绝。

怎知回來後,時光都在焦頭爛額的忙碌中飛奔。它總擱在書架上,或是我的等一天口頭禪裡。

好幾次,拿起来讀,却是心煩意躁。明明覺得他說得有理,那文字却仅在眼前跳躍,不曾入腦。我明瞭,是心不下來。

等到我在寫作裡,找回屬於自己的才華,正能量陸續紮營。重看此書時,才有了深深的認同感。

"不怕夢想艱難,最怕懷疑自己。"叶主播的此句名言,一針见血。

我確實花很多時間,在懷疑自己。把自己丟在惴惴不安的惶恐自卑裡求存,甚至有種懷才不遇的人憤世嫉俗。

如今回想,若當初將這些虚度的時間轉換成行動去創作,我想此刻我會作品無數。

一切的安排,自有其道理,這倒是我向來堅信的。

當充滿正能量時,會吸引好事上門,甚至覺得自己无所不能。每天都抱著上天會眷顧我的心態去對待任何事。
結果,許多時候是如願以償的。哪怕事再小,那種知足快樂卻是實在的。

正如一點一滴的小知足,會裝滿幸福的大杯子一樣。所有事情,事在人為,心態決定一切。

若你沒經歷其中,自是嗤之以鼻,難以相信。

你,相信自己的能力嗎?看見自己的才能了嗎?

祝福你,是走著屬於自己夢想的路上🛣️。


#貳零壹玖諸事圓滿豐收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