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9年4月23日 星期二

溫暖牌漢堡包


🐖21.4.2019🐷己亥年叁月十柒🐷星期日🐖

大女兒開始上幼稚園後,我們的時間表再也無法任意妄為,怕耽誤她的上課日而選擇遷就。

路途遙遠,動身回婆家的時間,盡量在晌午前。忙碌的大姐,原打算給孩子們的午餐,得知我們將歸,亂了陣腳。

問著誰要吃漢堡包時,妹妹說唯獨大女兒雙眼發亮猛點頭。這類快餐是她偶有的奢侈,難得我放行,自是迫不及待。

她說給她十分鐘,接著廚房裡就是一陣鍋碗瓢盆的交響樂。再不久,兩個漢堡包藏身在剪開的透明塑膠袋,出現在我面前。

"一個沒辣椒給老大吃,一個我放了辣椒醬你們大人吃。" 老二對麵包無感,自是沒份。

培根和煎蛋溫溫的熱氣,還是穿透層層疊疊的麵包生菜,至我的手上。正如,那股暖流般電擊著內心。

漢堡包裝進母親平時存起來的一次性丟棄塑膠盒裡。她總自豪自己能把垃圾當寶,必要時都能派上用場。

確實,兩個漢堡包塞滿盒子的每吋空間。

匆忙間,這溫暖牌漢堡包滯留在桌上。直至車子即將啟程才恍然想起。

車未行至高速公路,老大就囔著肚子餓,明明才吃過一包雞飯不久。孩子貪鮮,再飽都有本事裝下所愛之物。

老二看姊姊吃,也隨著討要。兩姊妹沒多久就把偌大漢堡包啃個精光,舌頭還貪婪地繞了嘴唇數圈,舔盡所有殘渣方休。

外子不吃,讓我獨享。我卻在一口接一口的撕咬裡,想念著我們昔日的歡騰場景。

彼時嫌鬧,此時卻覺得清淨得心慌。

謝謝大姐和小妹的漢堡包,這暖,我記住了。

吃遍美食,唯獨家裡的飯菜最香。

#貳零壹玖諸事圓滿豐收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