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20年9月23日 星期三

小叮噹迷你月餅

 





🐁22.9.2020🐭庚子年捌月初柒🐭星期貳🐁


<🥮小叮噹迷你月餅🥮>


早在做那個#失敗的作品 #豬仔餅 前,上個星期五,我是已做好一盤 #小叮噹迷你月餅 的。四年前買模具,來到今時今日才能派上用場。🤣🤣


裡面的 #紫薯牛奶餡 也是當天炒的。天啊,簡直整天都在廚房就是了,差點耽誤了晚餐時間。🤣🤣

彼時買不到轉化糖漿,就首次用蜂蜜取代。(謝謝柔媽告知。)休麵後的麵團,果然非常好做造型。晴看我壓模具似乎很容易,就給她試看。沾了些粉麵團,確實容易脫模。


然後塗蛋黃液時,看食譜建議可牛奶和蛋黃攪拌均勻,也跟著照版煮碗。可是,我貪心怕蛋黃液不能塗抹得均勻,就拼命塗個好幾遍,出爐就是現在這副模樣了。圖案模糊的、顏色不均勻的、裂開的。。。🤣🤣  #四年做一次是這樣的啦🤣🤣


兩個瓜👭以為這是冷卻即刻能吃,眼睛大大的瞪著它們看。告訴她們過三天才能吃,一臉的失望,做麼咧?做麼咧? 那個總是不在狀況的老二,跑來看好幾次,就是認定可以吃了。😂😂


老大還跑去跟婆婆🧓🏻說月餅🥮現在不可以吃,要等三天。家婆回答說幸好沒有偷吃。🤣🤣 等到今天,催了好幾次能吃了嗎?一人給兩個半的迷你月餅🥮,總算甘願滿足了,真是軟糯好好吃唷!


#別問我為何放幾張差不多同樣角度的照片

#選擇困難症的人乾脆全部放🤣🤣

#海角小吃

#小叮噹迷你月餅

#貳零貳零鼠兆豐年萬事通

#悠閒媽不當偏要做勞碌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