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

聚散离之4年1次风云聚(2)

龙眼啤酒

此时,儿从书包拿出一把鸭子扇子。文一看即笑说:“你真的一点都没变,连这把扇子都还在。刚好有七只鸭子,我们一人一只咯,哈哈!”

是的,她随身携带的面巾和这把鸭子扇子,已是她的记号。说话到一半,总喜欢时不时用面巾抹脸。

几个女生在研究扇子时,灯关了,一片漆黑,伸手不见无指。我们心里有数,可主角依然不知就里,还要我们在黑暗中跟她的扇子拍照。

直到大家唱起生日歌,她还在问谁生日?(真不知还是假不知?)大家走到她面前,才如梦初醒,喜出望外。

“你们帮我庆祝生日?我已经很多年没过有蛋糕的生日。真的很感动。”她的滑稽动作,让我这个摄影师笑到拿不稳相机,还要文代劳。
吃着蛋糕时,Do的叉把龙眼弄飞出去。

“咚”一声,龙眼在众目睽睽下,落入儿的啤酒中。

“Do,你是不是特地的?”儿想杀人的眼神又逼近了。

“哈哈哈!那杯啤酒还能喝?加料说不定更好喝。”我们在旁煽风点火,笑到肚子痛死了。

不过,她还是把它干了。不懂回去后,有没有泄肚子?


各自精彩的际遇

终于,玩闹的大家,回到桌子上,开始正经的聊天。

“时下年轻人的工作态度真不能要。每天上班都在玩电话,连跟我说话,都是整个人摊在桌上。不只这些,拿的电话,比我这个好很多。人家都已是poly,我还是mono的。搞到我都不好意思,电话都关声音。一响肯定是里面最出色的。”她的很搞笑。

一轮讨论后,我们认定85年跟我们81年的成长环境或态度都好,真的南辕北辙。
“听说霞出书了,还有自己的网站。”儿在此时爆出这个消息,还说是菱给的资料。

“是吗?哇,她是我们第一个出书的。几时轮到你?”有人把矛头指向我。

“我们也在等你的,你的部落格我都有看。”菱说着的时候,我突然瞪大眼睛看她,她怎么知道?还好不是做坏事。

压力,我连个影子都见不到。

“那天我在看戏遇到另一个同学。你们知道他做什么吗?”慧神秘问我们。

“什么工作?公关?行政人员?”她都摇头,然后跑进去,拿一张名片出来。

“啊?为什么他会去那地方做?”文看了,惊讶的神情,更增添神秘,让我们更加想知道名片写什么。

“啊?我真的想不到他会做这样的工。”我看了也吓一跳。

“我要看,给我看。”她们几个开始争先恐后想看。

每个人看过后,眼睛都睁得好大。

“你不知道,这些工作现在都是赚大钱。我的工作有时跟这些人打交道,很多少东都很年轻。”菱看了卡片,一副恍然大悟状。

“对咯,现在很多都不避忌。”虽然惊讶,毕竟个人兴趣使然,我们也说不了什么。

说着说着,我们竟然扯到说鬼故事。越说大家越毛骨悚然,大家想听却又怕。尤其有些人还要独自驾车回去。

11点多,再多么依依不舍,大家依旧分道扬镳。

幕后花絮

曲终人散后,说要喝茶的Do因头痛早睡。我们几个都忙其他事情。到了凌晨,文说她肚子饿。慧提议拿剩下的东西煮面吃。

“我十指不沾阳春水!”我坏话说在前头。

慧也不是很会炒面,人选当然就是落在文身上。

一切弄好后,厨师进厨房啦。炒面的声音传来,没一阵子,却是“啊”的尖叫声,还有器皿跌下的声音。

“发生什么事?”跑进去一看,原来是她拿不稳,整个锅跌下来,抢救也来不及。
我们边拾边笑,后来一盘面总算也大功告成,真的有笑有惊。

这个小插曲,恐怕是我们一辈子的回忆。

聚散离之相约再见的散席

第二天,我们几个很快都要起身,因为中午各要去赴聚会。一场期待已久的风云聚,那么快就走到尾声。

我们,又要开始期待了。期待下一次,不懂几时的风云聚。

临进电梯前,大家再次谈到最近的生活。

“理想?都给生活磨光了。”文在此次聚临进电梯前会不断重复这句话。

我不懂其他人听了有什么反应。倒是我,感触很深。

理想?我们当中就是有人为了坚持理想,留在公司不肯走。结果,还不是在一次次失望中离开。理想,变得遥远。

我也要这样的生活么?难道没得改变?
分手道再见的回程里,我看着大将书行买的《怎样学好华文》。不断回想起学院时,坚持不懈的努力学好华文。

那段肯为理想牺牲的岁月,为何现在不行了?

我写了封讯息给文,告诉她,我不想给生活欺负到连理想都不见,我要重新寻回我的理想。从这一刻开始,我要慢慢拾回跌落的碎片,不管以后会怎样!

写于16/6/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