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聚散离之4年1次风云聚(1)

楔子

短短两个星期,我仿佛走了一段快速聚散离的人生旅程。每天的情绪都有很大差别,觉得自己心脏快负荷不了。

至今,我仍无法好好整理脑袋纷乱的情绪。每件来得如此突然,我不只措手不及,面对时更显无力。

先是朋友老公因死于5条血管阻塞,导致心脏病发,进而发生车祸。感叹造化弄人时,还好有星期六跟旧同学聚会的喜悦冲散所有不愉快。那两天连赴三场聚会,赶得我好开心。通通都是平常难得见面的朋友。

仍沉浸在相聚幸福的我,第二天却狠狠给一通坏消息震醒。年方29岁的男同事,亦因心脏阻塞而离世,晴天霹雳。

“轰!”我脑袋无法思考了。

两件事巧合的地方:两个都是男人,以为车祸去世,其实是心脏病发。

恍恍惚惚,想写想哭,偏偏发泄不出来。

星期日第二场聚会,朋友还告诉我,你以前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女孩。

现在,我想告诉他:“女孩在时间巨轮折腾中,变得什么都怕了。最怕失去身边的亲友。我已失去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纵然我多么想找回来。”

人生真的很无常,别说自己年轻,还有资格挥霍青春。别总是说太忙没时间见朋友,你永远不知道那会否是最后一次约会。机会,是留给懂得珍惜的人。
我对命运举了弃械投降的白旗。现在什么都不求,只求所有人都平安健康长寿,就够了。我怕自己太贪心,连这个命运都不肯给我。

P/S:部落格虽是属于我个人的心情故事。对你们,却总该有交代。原该是写游记的愉快心情,经由连串发生的事情,竟然写不出。突然后悔为何当初没一口气写完。

试着书写出近日的心情,也许发泄完后,就会重新写游记了。抱歉,真的抱歉。

感恩感谢

没开始写前,容许我衷心对慧说声:谢谢!

没有你积极联络和推动,恐怕这场聚会依旧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懒人一族的我们,习惯等人安排。你却把身处东西南北的我们,一一挖出来。

谢谢你整个过程中,无怨无悔,兴致勃勃做完所有东西。还特地为儿买了蛋糕庆祝生日,令她重新有过生日的快乐。好多好多的感谢,让一切尽在不言中吧!

劈哩啪啦风云聚

6月9日,我和文先见面。过后,慧才跟我们会合。她一到,就开始张罗晚上火锅的用品。其实,我们原本打算出外吃一餐,无须麻烦她。后来,觉得在家煮自有乐趣,她自荐一切包在她身上。

5点多,3人提着大包小包到她家。我们见她忙进忙出,我嘴巴问要帮忙吗?身体却粘在椅子,忙着上网。多亏她大人不计小人过。

7点多,儿和玲到了。

“你们这里的保安什么话都不会听啊?”一进门,嘻嘻哈哈打招呼后,儿就劈哩啪啦吐苦水。呵呵,还是老样子。

“什么事情?”我们很好奇。

“我们走进来,他挡着我说,parking full。我说not car,car outside.他还是指着里面说,parking full。我就换国语说tak ada kereta, kereta di luar.他还是跟我摇头重复parking full。我都不是要进来泊车,他却一直跟我说泊车位满了。鸡同鸭讲,都不懂要怎样跟他们沟通。”她比手划脚,七情上脸的样子,惹得我们捧腹大笑。

这一笑,把所有距离都拉回来,回到学院时代的我们。“

我都叫你不好做鸭,做番正常人咯!”我揶揄着儿。她飘来想杀人的眼神。

坐下来,大家讨论的话题,始终环绕在工作。有人准备等着做新工、有人换了新工
作、更有人想换工。

慧家的小小客厅,充斥着我们争相说话的声音。

“你们不要一坐下来就不断说换工,很闷的。”还是玲理智,但她阻止不了我们,毕竟都是大家的心声。

相约4年后

此时,打好多通电话,总算从遥远怡保抵达的Do来了,尚差一个菱。她不是塞车,就是还在路上。她叫我们先吃,那就不客气了。




這正是我們豐盛的火鍋大餐啦!




“我要日本豆腐。”“喂,这个是我要的。给我。。。”

“给我一点汤。我不要那个啦!” “好烫!小心拿汤啦!”

一场小型的抢夺,在拥挤的餐桌上演。伪装太久的客气,通通丢到九霄云外。现在,只有久违的纯真。

各取所需后,大家竟然都忘了重新放东西进锅,好现实的我们。还是慧通情达理,开始放东西进去。

“你的工作怎样?”Do嘴巴还含着食物,就迫不及待问儿。

“Stop!你不好再问,另转话题。”我赶快阻止又要开始吐苦水的儿。

Do还想问为什么。

“都叫你不好问。她已经说左好多,再说我们耳朵要受罪。”

儿拿出仪在英国的照片和我们分享。她一家三口的合照,洋溢着无比幸福,羡煞我们这些旁人。

“没想到第一个会是她,还以为是她。”Do手指指住目标。不用向左右望,正是本小姐。

“谁跟你说我会是第一个嫁,乱猜!还没找到中国人,我怎么嫁?”我窘得赶快打
乱她的方向,大家却哄堂大笑。

那确实是个久远的笑话。当时,爱煞华文的我,有很浓中国情意结。还立誓非中国不去,非中国人不嫁。

现在?哈哈,豪言壮语,早就通通丢进岁月的河,流走咯!

个个在屈指算我们到底多少年没见时,文一鸣惊人地说:“我们就像奥林比克运动会,4年才相聚一次。下次,就是2011年了。”

“1年1次最好,4年1次真的很久。”千里迢迢的赶路人~菱,经过一番追逐,总算跟到我们的步伐。

“下次就另寻他人主办了,地点换去怡保。”慧建议。哈哈,我们讲到,做不做得到,就另当别论。


下期预告:

老友相聚,免不了大话从前。随着话题绕转到其他未再联络的旧同学。每个人受到命运牵引,走向的道路,令人讶异有之,令人羡慕有之。

除此而外,几个老友改不了搞笑本性,闹出一连串笑话。那个夜晚,我们的笑声几乎震动整栋公寓。充满笑声的聚会,总是让人特别想念。





写于14/6/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