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假日清單


最近,工作開始進入忙碌的階段。常常回到宿舍時,已是夜晚時分。容易疑神疑鬼的我,對於夜間獨自外出,是能免則免。

治安日漸敗壞,我們有型的執法單位,卻依然若無其事說面子書上說得太嚴重,妖言惑眾。反而是那些言之鑿鑿,罪案下降的數據,無法消滅我心中的萬分恐懼。
*圖片為網上摘取。
所以,很多事情,如果能拖的話,我都會留在星期六和日,回到家鄉時才來做。每次,都有寫下一系列的清單,怕自己又會忘記。

而上個星期六,趁著三天的假期,我和老妹及堂妹三人行,遠赴時代廣場解決我的假日清單。

結果,大肆血拼到最後,清單內的東西,有些沒買到。清單外的背心、裙子、套裙等,倒買了不少。尤其是令我為之瘋狂的旗袍,居然以令我噴血的超低價出售。這讓我頓足搥胸,因為無論是在本地或中國買的,通通比這件旗袍貴幾倍。

去年尾買的過年套裙,至今仍在那裡隨處可見。而為了揮別上次的黑白灰系列,此次我盡量選多點亮色的服裝。我還是喜歡色彩亮麗的服裝,除了會讓心情比較愉快外,感覺也比較年輕。

向來,我都不喜歡黑白灰的樸素。過於單調,看起來有種冷漠的強硬印象。雖然,黑色似乎與專業劃上等號。偏偏上一季,我買了一大堆回家,等到準備做服裝秀給家人看時,方發現自己的品味轉變了。此次,總算又再做出調整,調出五彩繽紛的風格。

回來後,即使多累,我們都堅持上演服裝秀。老實說,收穫挺豐富的。半年一次的大血拼,算是心滿意足啦!

正當我整理自己好的行李時,老媽又來叨唸了:“妳每次都是大包小包回來,又大包小包上去。”

嘿嘿。。假日清單總是要去清一清才有意義,哈哈。。

@壬辰年陆月拾玖日@

7 則留言:

  1. 这就是男与女的差别.
    男生一整年的服装秀,来来去去就是那几件.
    女生每个晚会穿的都要新的,就说怕被他人认出那套是上个晚会穿过的.

    回覆刪除
  2. 有去金河广场6楼吗?觉得那里的衣服不错~
    我最近也开始穿红色、黄色等等的衣服了。
    不像以前多数是白色的~

    回覆刪除
  3. 比十力
    女為悅己者而容,沒辦法,要打扮才能出去見人。誰叫自己不是天生麗質,哈哈。。


    穎慧
    我不是金河很久了,單單是時代廣場三樓到五樓的衣服,都讓我瘋狂了,呵呵。。

    怎麼妳也一起改變口味?我記得妳特別喜歡淺藍色。

    回覆刪除
  4. 或许是年纪大了吧,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是的,咱們都不再年輕了。呵呵。。

    回覆刪除
  6. 嗯,我好像也好久没去购物买心头好了!但我疯狂的程度会很低哩!我也一样不喜欢黑白灰,我较喜欢舒服淡雅的颜色,就是那种穿起来有文雅气资的那种!哈哈哈!来和你胡扯下,几时可以放你的服装表演照看看?^^

    回覆刪除
  7. Julie

    不好意思,最近稍忙,都沒能來這裡給妳回覆。

    時裝表演不適合在這裡給妳看,怕丟人現眼,哈哈。。

    妳的生活又過到如何呢?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