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新紮師姐歷險記

整個八月,都過得特別快。除了假期多,也因為工作的忙碌。朋友每次都問我何時才更新我的部落格,等到都快便長頸鹿了。

回到宿舍時,常常是帶著滿身的壓力,那些壓力壓著肩膀,導致疼痛不已。擔心工沒做完;覺得自己早走似乎很愧疚。胡思亂想,令我更添無形壓力。所以,他總說我,老愛先杞人憂天,搞到自己精神快要錯亂,連他都不自覺為我擔心。

我太依賴別人了,這點,我比任何人都清楚。明知道該自己去闖,才能發掘新天地。但是,每當事情來到面前,就很習以為常看是否能找到別人幫忙。

就像今天,要送參獎的文件去八打靈再也一帶。找不到同事幫忙,唯有親身上陣。那個地方,他曾經載我去過幾次,我仍然沒把路給學會。結果,問了同事大概的路途,卻轉錯路,誤打誤撞,以更快的時間抵達,雖然要付出過路費的代價。

明明記得那棟大廈就在那附近,卻因為車駕得太靠近,錯過了路牌,又看不到高高在上的公司招牌,再次轉個圈,才在對面把人家的公司面貌看清楚。

他說得對,我一緊張起來,即無法冷靜。這時候,就必須有個人給我方向,否則東南西北都分不清的我,經常是亂闖一輪,本來會的路,都會在當中迷路。幸好的是,每次我都安全抵達目的地,自然免不了要有心情高低起伏的虛驚做為戲肉。

那棟辦公大樓,不是普通的高級,比較像是一棟高級公寓,有自己的行人道、餐廳等。我實在不知道自己該泊在那裡,乾脆往人家的大門口放,然後通知保安,免得出來後,我的銀狐也跟著拖車雙宿雙棲,留我在原地獨守空閨。

裡頭已註明,如果在十分鐘內離開,就不須算泊車費。偏偏我多兜一圈找位子,再跑來跑去問東西,再因沒零錢去買水換錢,結果,多了四分鐘,多付三令吉,不是普通的心痛。

大汗滴小汗離開時,我又繼續為歸途的緊張。怎知,屋漏偏逢連夜雨,我的耳機,給我不小心拉扯後,即罷工,完全斷了我和手機之間的傳音。這下,又慌了,連聲音都抖。

後來,問了他比較詳細的路途,我才能回到熟悉的路上馳騁。最怕九拐十八彎的我,一聽到超過一個以上的轉左轉右,腦袋自動認定那是難走的路,又先擔心個七上八下。擔心人家說錯路,擔心那些路會突然變成另外一條路,精神折磨自己。

回到公司,同事問我,走錯路都這麼快到?我說我誤打誤撞給了過路費,反而更快到。哪。。別問我怎樣走到去那邊,再叫我走一次,我依然不會走。因為,記憶像是給人刪除,不復回了,哈哈。。

天啊,做麼我今年的考驗特別多?何時,我和銀狐的歷險記才會結束?人家的七月初七甜甜蜜蜜,我的七月初七則是戰戰兢兢,果真是同人不同命。

報告完畢!

@壬辰年柒月初柒日@

9 則留言:

  1. 驾了那么多年车,还那么紧张啊,呵呵~
    有用GPS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Ying Hei

      I was nervous because of lost my direction, no matter how familiar of my driving, it still will happen, haha...

      I didn't use the GPS because the GPS made me more nervous, haha...It usually make me more confuse, that's why I don't want to use it, haha..

      刪除
  2. 楼上那位,她是有GPS,但相信连打开进入程式也不会。没得救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Mr.Shieh

      I had been used it for few times, sure knew how to open it. Don't try to underestimate me, thank you :p

      刪除
  3. OMG,我也想叫她用GPS.
    没有方向感或记忆力不好的人,最好的选择就是GPS. 如果问路,一定要自己画在纸上,不然记啊记啊也就忘了,问路不一定可靠,若是对方不是很仔细的人,必定会漏了很多重要指示,迷路的可能性也很大。

    哈哈,我觉得人都不可靠,我喜欢靠自己。感谢老天给我超强的记忆力,以及良好的方向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ster

      When I was nervous, my brain will automatic stuck and become blank. This is my weakness, I had tried to improve it. Maybe I seldom go out, that's why usually nervous when go to some unfamiliar place.

      刪除
  4. 哈哈,多走错几次就会好的啦~ 因为你要交“学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an

      Haha..I hope I can find the right way in the wrong, hehe..

      Ya ya, I can't agree more with you. Need to pay for it, only could gain something to my pocket.

      刪除
  5. Master

    Forgot to tell you, I had asked my colleague how to go. But it was so simple and I was too confident until entered the wrong exit, haha..

    That's why his map also not use to me already.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