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

前方有詩參賽作品

🐖3.10.2019🐷己亥年玖月初伍🐷星期肆🐖

026 <求>/海角

為求夠語文夠雜
華文馬來文英文福建話
hambalang進來湊熱鬧
印度文爪夷文還沒到

為求當網紅
四處搗亂假幽默增曝光率
還有人誤以為是幕後評審
難道命中注定?

為求詩神上身
打算來此處跳乩
跳到像個亂竄的瘋子
那不著地的靈感
認真鬼馬飄到無影無蹤
換進入大家的蛛詩馬跡中
尋找它的痕跡

掀了無數的詩毯
詼諧寫實溫馨感人夢幻想念
原來它編織成一首無厘頭的詩
博君  一笑

#求

🐖4.10.2019🐷己亥年玖月初陸🐷星期伍🐖

028<時光鏡>/海角

妳朗朗的讀書聲
一字一句在空氣中
變成揚聲器
迴盪在四面牆

我取出一面時光鏡
企圖 照出五歲的自己與妳重疊
卻徒勞無功
鏡子滿滿刮痕 模糊得難以辨認誰的臉

朦朧間 鏡內走出一位
永遠低頭向地害怕目光觸電的女孩
拿著一顆千瘡百孔的心
問我 過得可好?

我過得好 會幫心自動癒合嗎?
女孩 還在因自己的笨而哭嗎?
女孩 要擁抱嗎?

突然她猛盯著我 目光炯炯
顫抖的唇 與言又止
親愛的 謝謝妳勇敢把頭擡起向前走
輕如夢囈 吹向空氣羽毛般吹入耳
眼淚 瞬成一面清澈見底的湖 照見妳我

#時光鏡
#絲中有詩
#海角小築
#參賽作品
#前方有詩
#貳零壹玖諸事圓滿豐收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