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20年8月18日 星期二

不將就的何以笙箫默

 


🐁16.8.2020🐭庚子年陸月廿柒🐭星期日🐁


<不將就的何以笙箫默>


看了這本有兩個月多的時間,卻一直沒有寫出讀後感。🤣就連主角的名字都差點給忘了。🤣🤣 我家的小說天后是顧漫迷,我則是機緣巧合下拿起。記得當時是晚上十點多,竟然在一口氣讀完,已是深夜快三點。


七年、男主名字有個琛,原來這就是後來造成流行的梗。我沒看電視劇,後來去掃幾幕,發現還原度仍是挺高,大概編劇亦是作者的緣故。


讀完<何以笙箫默>,再看電視劇,認真說完全不是心目中的樣子。縱然女主是我的偶像唐嫣,仍然覺得不適合。🤣🤣 


顧漫的文字比電視劇精彩。😝😝(向來緣淺,奈何情深。)單是這八字,即能讓人有種錯過的心碎。沒有過多刻意製造的狗血劇情,或是套路。甚至,連復仇最終都沒進行。但她的文字就有股魔力,使人沉迷至終。


「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

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

我不願意將就。」

那是何以琛的深情,所以誰也走不進他的心底了。有沒有,也曾有過一個人,讓你不願意將就的?


有沒有又如何?學會跟過去和解很重要,唯有如此方能繼續往前走,也才對得起如今陪著你的人。埋怨過往,只是令自己成為那個一直在兜圈的傻瓜罷了。


趙默笙是幸運的,有個愛她等她如此久的帥哥,等到她圓滿的人生。


倘若此為發生在現實的故事,恐怕是看對象來做定論,分分鐘換來他人的一句:傻的。🤣🤣


小說總是賦予我們超脫現實的美夢,這才會有許多人願意為之瘋狂,包括我。🤣🤣






#不將就的何以笙箫默

#讀後感

#何以笙箫默

#海角絮語

#海角小築

#與書共舞

#書香盈鳳閣

#貳零貳零鼠兆豐年萬事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