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20年8月28日 星期五

小熊紫薯鬆糕

 🐁28.8.2020🐭庚子年柒月初拾 🐭星期伍🐁


今日下午茶|小熊紫薯🍠鬆糕🍰







一個紫色控,遇見紫薯鬆糕🍰,那粉紫粉紫的療癒樣子,立刻讓我少女心爆棚。


步驟、材料和做法都"看似"很簡單,還標榜不需要技巧,讓我奮不顧身於下午時分跳進粉堆裡。。。。


人家還隆重其事,把三年前買來的 #小熊吐司模具 🐻給開張了呢!


出來的顏色是很粉紫沒錯,可過篩那些顆粒,才是磨死人。加粉加粉再加粉,頓時覺得沒有個頭的渺茫。🤣🤣


不管啦,最後,還是先把大部份拿去蒸啦!


出來下面有些積水,倒模出模也美美。等到刀子一下,粉立刻如山倒,把我的粉紫崩碎了。這鬆糕,鬆得名副其實。🤣🤣


吃的口感嘛,就是黏喉,估計我做得太鬆了;加上紫薯和葡萄乾的甜,我都想喝水往下送。😂😂兩個瓜還說好吃,是媽媽的口腔退化了嗎?🤔🤔


原本沮喪得告訴孩子,下次不做了。可是,又禁不起粉紫的誘惑,還是覺得下次再試。🤣🤣


留個筆記給自己,避免重犯!


1. 可是加糯米粉,讓整個糕體有點黏性,不至於一切就散完。其實做的時候,心裡也想加,最終沒做。失敗了後,才意外看到另一個有加糯米粉的版本。


2.粉不適宜加得過多。


3. 揉搓顆粒的方式可以變為用手掌一起搓,這樣更快。


4. 粉類壓得不夠實,大部份是撒下去,沒壓一壓。


好吧,祝福我第二個成功吧!


不需要技巧?零失敗?


都是騙人的!😭😭😭😭




#我是蛋糕絕緣體嗎😩😩😩

#小熊紫薯鬆糕

#海角小吃

#心絲灶腳

#幸福雙響泡三餐

#貳零貳零鼠兆豐年萬事通

#悠閒媽不當偏要做勞碌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