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藕斷,不絲連



🐖12.5.2019🐷己亥年肆月初捌🐷星期日🐖

慶祝母親節的晚餐時,打開看見這篇,終於登了。

星洲日報連結:


是有好幾年不曾再踏足小說世界了。重新再寫,其實很多感覺在文字表達方面拿捏得不夠精準,需要更多時間練習文筆。

中學時代那本發黃的橫線條書本還記錄著我未完成的長篇小說。

學院時代第一篇小說«成全»刊登的興奮記憶猶新。一擡頭,經已是十數載匆匆過去。

衹要那顆熱愛的心仍跳動著,我就還是那個愛寫愛說的女孩。

#圖取自網絡

«藕断,不丝连»

靳泓刚把烟捻熄在烟灰缸里,耳后就传来一把女声: 你怎么还是戒不掉抽烟的习惯?

女子蹙起娟秀的柳眉,食指掩住鼻孔,一脸不悦。明知道她极其讨厌和人对话时,从嘴里发出的烟臭味。

"你不也一样爱唠叨么?" 他对着女子嬉皮笑脸道。

"咱不啰嗦了,直接进入正题吧!"口舌之争,多说无益。

"何时连说话都变成如此干净利落了?" 他歪头微笑端详着她,眼神里透着脉脉情意。

"因为我,时间宝贵。" 她把脸往前凑去,一字一句从牙齿间迸发出来。

她突如其来的动作,反令靳泓害羞涨红着脸,头猛然退后几寸,再尴尬地别过头去。

玥韵完全无视他的表情动作,将一叠文件递给他说: 你太太已经同意你所开出的条件。接下来,你们只需分居两年,离婚才算生效。

"我们不可以先叙旧吗?干嘛一来就提这些晦气的事。" 他把文件推移到墙角去,伸手想抓住玥韵的手,怎知扑个空。

"先生,我们是在谈公事,请注意您的言行举止。" 玥韵双手举在半空,冷若冰霜说着公式化对白。

靳泓迫不得已敛起笑脸,认真看着文件。过程中,不时偷瞄对面的玥韵。
一身的西装笔直,干练精明的模样,与昔日楚楚动人的娇弱,判若两人。

"韵儿,你真的不一样了。" 他还是忍不住打开话题,打破彼此间阒若无人的沉默。

"打住,别叫我韵儿,免得引起别人胡思乱想。" 仿佛知道他接下来会有什么对话,她先下手为强。

"我特地选你工作的律师楼,指定要你这位离婚律师助理帮忙处理我的离婚案,就是要让你知道,我跟她毫无关系了。我们有机会重新开始。" 他干脆挑明目的。

还是说了。

她深深吸一口气,压抑着自己几欲脱口而出的愤怒。

"可笑!五年前,你选在我面前跟你太太甜蜜签下婚前协议书时,说要让我彻底死心。如今,离婚纸仍未签,就回头来跟我藕断丝连?恐怕这丝早在当年给你心狠手辣砍得干干净净,不留痕迹了。"

"我就是贱,现在才知你是我众里寻他千百度的良人。" 他一副如丧家犬般摇尾求饶的模样,更令人觉得面目可憎。

"婚姻非儿戏,爱情更不是家家酒的延续。你不过是想在失恋过渡期里,寻找一只让你得以慰藉的救生艇。那个在灯火阑珊处等待的韵儿,早已悄然远去。" 这些年来,玥韵学会直截了当的处理方式。

"不,我还是大学里那个愿为你赴汤蹈火痴心杨过。我给你看看昨晚熬夜为你写的情诗。" 他转身在背包里慌张胡乱寻找着。

"得了,收起你老套的撩妹爱情手法吧!你不配自诩为杨过,杨过未曾移情别恋过。我亦非会为你守16年的小龙女。" 赴汤蹈火?她只记得自己飞蛾扑火的伤痕累累。

昔日,大学里众人起哄的文坛"神雕侠侣"的一对郎才女貌壁人,因热爱文学,乐于用名句精华、成语和谚语来唇枪舌战而结合。

绝佳默契,到底在现实面前,斑斑剥落,露出不堪一击的脆弱原貌。

急功近利的靳泓嫌弃她只愿当律师助理的不长进,转而娶当会计经理的白领丽人。殊不知,太太将在工作上的斤斤计较,套用在家庭的生活起居上,让他疲于应付,烦不胜烦。

最终引发的离婚大战,她依然在锱铢必较中算计,令他后悔莫及。方今想亡羊补牢吃回头草,迟矣。

"既然所有文件你已过目,那我的任务也完成,请你在此签名。" 她指着签名处,艳红的指甲,异常显眼夺目。

"顺道通知你,我已是正式律师,这案子后续的文件递交工作,将交由我助理与你交涉。"

临走前,玥韵轻轻丢下这句话给他,然后,抬头挺胸,踩着高跟鞋,迅速消失在他眼线里。留下一脸愕然的他,在抱头悔恨。

走到室外,她眯起眼抬头仰望正值开花季节的风铃木,在蓝天白云衬托下,更显娇艳夺目。微风挑逗风铃花,送来落花纷飞的美景。

美哉!正如她现在的人生,年华正盛,何惧重来。

情伤让她知道,原地踏步仅是死路一条。砥砺前行,才能为自己活出精彩人生。

#角文出街
#星洲日報大都會城人小說
#貳零壹玖諸事圓滿豐收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