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隔代紮根的顏色


🐖22.5.2019🐷己亥年肆月拾捌🐷星期三🐖

四月半下旬主題: 顏色🌈

進了#活力副刊心靈寫作班 數月,這是第一次參與主題的寫作📝。其實,挺喜歡這樣的主題寫作,至少有個方向思考。

母親👵,是我一輩子都書寫不完的角色。後來,逐漸在自己的個性裡,看見許多屬於她的印記。

昔日,對她諸多的不諒解,在身為人母後,逐一踩上她的步伐,才慢慢走進她的心裡。一層層誤解的色漆,斑斑剝落,終不見蹤影。
喜見短篇文章獲登,還嵌在最愛的號碼九。

謝謝今天的小確幸。😍😍

«隔代扎根的颜色»

小时候,我总觉得一辈子无法似母亲般精明能干,啥事皆能做得十全十美。她的遗传,仿佛都注入其他兄弟姐妹里,唯独,遗漏了我。

直到有天,母亲告诉我,她喜欢紫色。我欣喜若狂,终于找到我们共同的链接点,像是无形的脐带,依旧紧紧系住彼此。

自此,我对紫色更热爱,无紫不欢。偏偏小时候市面上非粉红即蓝的选择里,找出个紫色,宛如海底捞针。

渐渐地,除紫以外,鲜艳的大红,成了第二选择。那亦是母亲的钟爱,典型传统妇女喜欢的大红大紫。对于素色,她会有种触霉头的不悦。

我对颜色,亦有如此的喜恶之分。已不知,究竟是为了寻求共同点,还是真心喜爱。

我仿佛成母亲身上的寄居蟹,因她爱而爱,因她恨而恨似的。

如今,已是二女之母。大女儿也在耳濡目染下,东西皆想要以紫色为主。
此时方知,颜色也能在隔代扎根。这,也叫遗传吗?

#顏色
#活力副刊心靈寫作班
#貳零壹玖諸事圓滿豐收年
#海角絮語
#角文出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