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鸡必择食之绝代有佳人,幽居在官山(一)

日期~二零零八年七月四日
地点~代官山
角色~美食主持人:张代娘
心情~超级兴奋中。。。

~~~此境只应天上有~~~

我向来不是个对吃很有欲望的人。从来不会挑食,不会为了一道远近驰名的美食,就风尘仆仆赶过去。在我认定里,反而是要吃得愉快才是重点。偏偏,身边出现很多喜欢找吃的人。真担心有天,我唯一还能见人的身材,会不会也跟着走完样。


这次,我会选择介绍它,是因为环境太浪漫优美;食物太美味可口。结果咯,勉为其难,暂时抢了美食主持人的棒子,让我这个代娘来介绍一间自认是目前为止,吃过最好吃的餐厅~~~代官山。

会去这地方,是因为刚好朋友有折扣礼券,加上说好要去吃,就走啦!我之前还问过其他人,不懂是那个家伙拍胸口跟我保证,这家餐厅的食物很难吃。天啊,害我在危言耸听中,怂恿他们不如换地点,差点跟代官山擦肩而过。

车走到一半,习惯临时抱佛脚的我才问:“代官山是在那里?”

“在Pavilion里咯!”

“啊?”我的嘴巴张得老大,呼吸开始急促到不顺畅。

“是在Pavilion没错。”朋友再强调一次。


据很多人跟我说,那是间非常高级典雅,专卖各国名牌货的购物广场。我再笨到可以,也意识到自己一身T-shirt牛仔裤,跟它是格格不入。然后,挣扎着要不要换裙子。结果,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我,选择走自我风格路线,坚持不换。

(海角點醒你1:要去一个地方前,最好是要做点功课。千万要先打听座落在何处,该穿什么衣服才大方得体。)


塞了两个小时的车,几乎快要灯枯油尽,饥肠辘辘的我们总算到了。


(海角點醒你2:要去这地方,别选星期五放工时间,包你后悔莫及。)


踩着小心翼翼的脚步,走得挺斯文的我,跟着两个朋友,经过好多间高级餐厅,才抵达目的地。


哈哈,难得有相机在身边,不拍绝对不是我。



“绝代有佳人,幽居在官山”把代官山形容得真妙。



我背后摆放的,正是他们做出来的模型招牌菜。


进到去,我一眼就望中非常喜欢的位子。那是用玻璃珠链围起来的位子,旁边还有几盏圆形灯照耀,营造出浪漫非凡的气氛。坐在里面,肯定也会感觉不同。


“我们可以坐那边吗?”我问服务员。


“不可以哦,那是给八个人以上坐的。”男招待员非常抱歉的语气对我说。


不用手指算,我都知道我们达不到要求。


“那拍照总可以吧?”退而其次的我,拍了以下几张照片望梅止渴。



不甘心,不甘心,我下次一定要凑足人数,非坐到这个位子不可。




是不是感觉非同凡响咧?



那里的灯光调到恰到好处,有着一种浪漫的情调。所以,跟朋友讲话也不敢发出太大的声音。不过,按相机的手却没停过。




拍出来的照片,有没有不一样?所以说,灯光绝对可以营造不同气氛。



这是另一种形式的座位,另一边还有厢房。后面靠窗口的地方,可以看吉隆坡夜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