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我的泡泡梦

日期~依旧停格在2008623
地点~摩立海滩(Morib
角色~吹泡泡的小女孩
心情~带着幸福的快乐笑声,寻回一些遗失的时光。

到了摩立海滩,我跟两位小妹妹来到一个有卖泡泡的摊子。玩心大起的我,总经不起这样的诱惑。二话没说,就叫她们选一支。

“就选这个。”未来小小记者指着紫色瓶子对我说。

“好吧。”正合我意。

“你知道我为什么选这个吗?”她发挥记者本色了。

“为什么?”埋头找钱的我,其实根本不是很想知道,却又不能不回答,伤了人家的玻璃心,赔不起哪!哎,好人难做。

“因为我喜欢紫色。”她一脸开心地回答。

顿时,我的表情立刻一百八十度转成他乡遇知己的兴奋。哟哟哟,我越来越喜欢这小妹妹,有种相逢恨晚的感觉。

买了泡泡瓶,带了两位小妹妹,我往沙滩跑去。才一开始吹没多久,就引来许多小朋友将我团团围住。

“姐姐,I want blow.

好吧,总不能大人跟小孩争吧。一传给他们,个个就争先恐后来抢。真是的,干脆我拿在手上,让他们用嘴巴吹就好。

后来,我藉着说教他们新玩法,就跑前去,让他们看见由风吹出来的泡泡。(事实上,是想要自己玩。有点耍诈,哇卡卡。。。。。)

记得,1998年,跟学记去吉胆岛采访时,我也是在船尾玩泡泡玩到收不了手。结果,竟然中骂,因为风吹反方向,令太多泡泡撞到窗,导致驶船的人看不清楚前方。

再怎么爱玩,也要收手为妙。不然莉莉肯定第一个拿我来劏,哈哈。。。。
看见泡泡从圈子里跑出去,有点像在脑袋里的想法。我们每天都在转瞬间有好多好多想法,随风飘逝,快到我们永远都抓不住。

多彩的泡泡,也像梦想。带着我们点燃的色彩,去寻找自己想要的天空。有些泡泡来不及上天,就破灭了。有些,能够飞得很高很远。终于,将梦给实现。
我喜欢握着泡泡棒转一圈,让泡泡将我包围在里面。那像是身处在绮丽的仙境,带着似真似假的梦幻,浪漫无比。

我承认,对爱情,总产生过多的浪漫想象。有时侯,真的很想能不切实际点,期待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就在眼前出现,我会立刻上前就抱得他紧紧的。哇,浪漫死了。

可惜,泡泡散了,梦也醒了。

“总把期待当事实。”老师给I型人的话,一直深烙在心中。我也不断在生活上提醒自己,不要期待,尽力了,结果不是我能控制的。享受过程,远比结果来得重要。这是我一直还无法做到的坚持。

因为,我非常了解自己,一旦结果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我的心情就会有很大起伏。不要让情绪控制我,那么,我就必须有很强的自制力。

泡泡世界是代表美好天真的一面,脱离泡泡世界后,天真,就要收在心里。外面,是现实。可我仍然相信,现实,也可以是不残酷,且充满希望。

但愿,来看我文章的你们,亦能在这里感受到热情,看到希望。转身投入生活时,不会因忙碌而麻木不仁。这也是我写部落格,其中一个目的。

日期~二零零八年七月一日
时间~晚上十一点十七分
地点~房间
任务~终于写完部落格,准备自我催眠中。

2 則留言:

  1. 我一直都很热情的,热情得想把学生给捏死...

    回覆刪除
  2. 老師,你的熱情果然比我有過之而無不及,哈哈。。

    千萬別對我熱情過盛,我會。。。
















    先逃!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