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988包你开心下午茶 ~ 高潮迭起的劲爆下午

日期~二零零八年八月七日
地点~公司
角色~这活动的第一位幸运儿兼惊喜生日会统筹
心情~像坐过山车,又高又低。



八月,比五月更忙,更多的惊喜连连。忙到我想写都没时间,不写又会觉得遗憾;经常陷入天人交战,该割舍那部分的挣扎里,快疯掉了,哈哈。。。。。。


~二零零八年八月四日(星期一)~

上司问我:“副总的生日快到了,要怎样跟他庆祝?”

当时,脑中根本没什么想法。突然听见988的May子,在她《咖啡饼干茶》节目中,说起《包你开心下午茶》活动。

灵机一动,我身体力行,立刻在电脑前打起稿。五分钟内,写好、打印、传真,啊哈,搞掂了!


~二零零八年八月五日(星期二)~

早上,同事传来一通电话。一听之下,她说是988打来的。那时,心跳开始以最快频率加速中。。。

她说,她们会在星期四,带着五十人份的下午茶过来我公司,跟我在八月七日生日的副总和八月份同事庆祝生日。

当她叫我抄下他们的电话号码时,我的手还在抖着,有种自己在发梦的虚幻。惨,有笔没纸,随便抄在一个地方。

放下电话的那刻,我真的很想大喊发泄自己的激动。可是,又要忍住。想找人说,又怕传太多人,失去神秘感。许多感觉顿时翻涌,都不懂该怎么去宣泄。

我告诉我上司这项好消息,我好开心,比中头奖还兴奋。哈哈。。。我真的是世上最幸运的人。传过去的当儿,只抱着试了至少还有一半机会的心态。没想到自己会中的。

其实,真怕会不是真的。有种患得患失的感觉,看到自己写的电话号码,才相信自己不是在梦游。

冷静下来后,突然发现有些行政上的程序是必须去正视和处理的。就是通知高层和行政部。一旦他们不允许,我的心血就付诸东流了。

上司帮我打电话通知高层,我去问集团行政部。结果,一一通过。没想到一切那么顺利,公司对我真好!哇,好棒哦,我的美梦快要成真了!


~二零零八年八月六日(星期三)~

同事跟我报告,副总明天请假!

我当场呆若木鸡,头脑一片空白,不知该做什么反应。不会吧,好不容易得来的机会,就让它白白流走?

不能,总得想办法!

叫总经理跟他说有会要开,总经理明人不做暗事,而且,过于夸张了吧。骗他说产品有问题?不能,他太聪明,公司的细节、作业流程他都掌握到一清二楚,骗不了。第二天才突然叫他回来,又怕他是跟太太去旅行。

怎么办?左也不能,右也不是,我们做下属的,根本没有能力将他骗回来公司。我如坐针毡,坐立不安想着该怎么解决问题。身边还有许多为我急得如热锅上蚂蚁的太监,一起帮我想办法。

最后,搏一搏,告诉他我们会为他庆祝生日,软硬兼施,拜托他一定要出现。

结果是:他说:看着先,过后才让我知道。

这句话,令我整天心情都是忐忑不安,七上八下。前天兴奋的心情,瞬间跌到谷底。我做了最坏打算,不来我就当做是给八月份同事庆祝生日吧。再不然,取消算了。虽然,我真的好想好想他们来,给副总一个大大惊喜。

天不从人愿,有什么办法?


~二零零八年八月七日(星期四)~

我还是将自己打扮到漂漂亮亮出门,希望真的有奇迹出现。一到公司,同事说他真的请假。
看白板,咦,请早上半天哦!就是说,他会出现咯?希望强烈重燃中。。。

(信女自知临时抱佛脚是多么不对的事情,我还是拜托满天神佛保佑我们副总不要临时放飞机给我坐。)

午餐时间,发了短讯通知他记得准时出现。那边厢,他们也打电话通知我要跟行政部安排好。

午餐回来,拿着淋雨回来的蛋糕,就直接往厨房去。紧张,紧张,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副总出现了吗?人影还没看见,同事却告诉我有看见他的人了。

2.35分,我下楼去,看见988开心车队来了。他们还要准备一点东西。

我赶快上去找人帮忙确定副总的位置,绝对不能让他们在同一架电梯内。上楼时,电梯一开,就看见副总,心都要跳出来了!我快被吓到三魂不见七魄了。

哇,不是那么刺激吧,他竟然是往楼下去。老天保佑,别遇见988的人,不然一切都泡汤了。

然后,我像个疯子来回奔跑。没想到他们会那么早到,这下子,真的手忙脚乱了。

呼,总算一切准备就绪。是时候叫他来了,我们还将他锁在外面,不给他进来。

直到开门进来,他看见那么多人,真的有点吓倒。

“我说过要给你惊喜的。够惊喜吗?哈哈。。。”我对副总说。

“真的很惊喜!”他笑到见牙不见眼,顿时不知该做什么反应。

切蛋糕时,兴奋过度的我,把蜡烛留在自己座位上,哈哈。。。。

988开心车队还认出我们其中一位同事,是他的学姐。

“其实,我想告诉你,我暗恋你很久了。”幽默风趣的副总抛出这句话,让全场笑翻了。

3.35分,就是跟在电台的May子连线时间。
连线前,Jimmy仔叫我们喊口号。教到后来,我们一直犯错。他干脆写在白板上。

副总紧张到好几度说不出话,感觉像是第二次结婚。

他的愿望是希望世界和平,大家都平安无事。当主持人问他我们替他搞生日,有没有加薪给我们。他说刚加了,她问我们满意吗?我们大大声说:“满意!”

以为他说完了时,他说还没说完,然后,就接下来他的谢谢论,好可爱的副总。

May子问我:“为什么会替他办生日会?”

“想给他不一样的惊喜。”

“那你是不是暗恋他,不然为什么那么用心?”

“他都有老婆了,除非我想当第三者。”我笑个不停。

“你有没有话想对你爱人说?”

“没有爱人。”

“有没有暗恋的人?”她再问。

“没有。当然是人家暗恋我,那里有我去暗恋别人。”大言不惭的我真自恋。反正,有得玩就大玩特玩一轮。
过后,她给我猜MUNCHY饼干有多少种口味的赢奖游戏。结果,靠其他人帮助下,我总算赢RM100现金礼劵,还有其他不懂什么的周边产品。
连线完毕,就是玩游戏时间。可爱的同事,玩起游戏时,个个都不顾形象,笑到我几乎腰直不了。为了得到奖品,还要牺牲形象,装性感哦!
大家玩到不亦乐乎。
4.35分,两小时的high翻天下午茶,终于结束了。

很多人在过后问我有录下来吗?很可惜,没有!只有录到过后约1分钟的预录片段,回答问题的那一小段。老实说,也满足了。

看见副总脸上快乐的笑容,我真的很心满意足。原来,有能力让别人快乐,自己也很幸福。能制造出这非比寻常的惊喜,是靠天时地利人和。谢谢帮我安排的同事;谢谢允许我轻松一下胡搞的高层;谢谢988开心车队选中我成为第一位幸运儿。能够與大家一起做同事,真的是非常愉快的事。

它,将是我人生中非常精彩和美好的回忆。

副总,我说过了,今年这个已是最特别精彩的。明年,可别期待哦!哈哈。。。。


日期~二零零八年八月十三日
时间~午夜十二点廿五分
地点~房间
心情~爽!爽!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