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鸡捉老鼠好过年之{卡拉OK聚会十}

第四站:卡拉OK

接上期,我们说到了滴水难求的地步。(赶快呼唤大家走得十万八千里远的记忆回来。)

这时候,我发现新大陆问道:“这不是刚才唱过的歌,怎么又有了?”

“不会是因为有XX吧?”我在心底狐疑着。

“这里有好几个猛男壮丁,阳气十足才是嘛!”心里在嘀咕的我悄悄算着厢房内的男同学。

“是我再点的。”霓举手自首。

“原来如此。”自己吓自己,冷汗浪费了一大堆。还好没有讲出来,要不然就笑死人。现在讲出来,结果应该也差不了多少。





说真的,我喜欢霓的歌声。柔柔的,带着一种舒服的亲切感。歌声就跟主人给人的感觉一样。

她也是挺喜欢唱歌的,不过,她绝不会像我那样做到出面去抢麦。男生一面对到她,就没辙了。因为温柔的女人,男人都不敢欺负她。

没歌唱,本小姐就发挥专长,去找别人八。骚扰了娟;又跟霓东拉西扯个没完没了。仪和芸正压低声音说什么似的。我看,还是不便打扰。

八,也要八到有原则,才不会让人讨厌。就算是熟到烂的朋友,也要给最基本的尊重。人家不想给我知道的东西,我可不会打破沙锅问到底。除非无伤大雅,就另当别论。

一个厢房,像是个大观园,大家各有各忙。

真奇怪,我们这几个,一年见好几次面,可话题从来不会少。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一转眼,时间就跑到很晚。

真的很喜欢,怎样也聊不完的感觉。每次聊,就能知道彼此过着怎样的生活,让彼此拉远的距离,再靠近一些。

虽然,确实有些过去,已经走远;很多心情,谈回来也早已云淡风轻。至少,分享出来后,可能令别人有所得。另一方面,也看见自己的成长。

“等下要回之前,记得拍大合照。我们好久没有那么齐人了。记得大家先别走。”对于拍照留念这回事,我向来挺坚持的。

因为,我知道,大家不是每次都有时间出来齐聚一堂。尤其是当单身变双人行,再转成带大拖小情况时,更加不可能抽出宝贵时间。

我很珍惜每次能够一起聚会的时光,次次感觉都不同。能够留下多少美好回忆,就留吧。不能留的,就靠照片来追忆。所以,照是非拍不可。

《卡拉OK聚会番外篇—细数同学情》

第十一位~~伟

放他做为最后一位男主角,是我故意安排的戏码。谁叫他每次最喜欢赖我,自然,也就欠我骂。

我们,真的没有好声好气讲话的习惯。一旦语气恢复正常不久,又会自动跑回尖酸刻薄的高昂。哈哈。。。。

以前,他就给我一种吊儿郎当(暂时还没到桀驯不羁的地步。)的感觉。每次跟他没聊一阵子,他会开始无聊,然后撇下我们,跑去跟朋友喝茶看足球。等到甘愿了,方会自动归队。

“你可以不要那么无精打彩吗?”次次见到他,这句是必有的对白。

我几乎没有看过他精神奕奕、神采飞扬跟我们聊天的认真样子。那是种不懂自己要什么的茫然。或者,该说他不懂怎么加入我们的话题?

直到那次,他唯一一次请我喝茶。跟他聊天时,才察觉,他其实有着自己的一套规划表。包括投资、买信托基金,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

是不是男生到了这样的年纪,就会自动懂得规划未来?之前没想的,都一一有了打算?还是,看到身边的人都拼了,不拼不行?

不管答案是什么,看到有进步的他,真的替他开心。或许,我们向来也没深入去聊天,也就造成对他有了误解。

还有一次,是他载我回宿舍时,在车上跟他聊起一件事情。

“过去我不会说;现在也不会讲;未来也肯定不提起。”哇,总算拿出男子气概的坚持原则。

好,我欣赏你的原则。从此,也不再追问。

他啊,也是个爱书之人。不过呢,常常借去后,要等是我的记忆蒙上很深厚的灰尘时,才会奉还。谈起书,语气都会不一样。(还好有个文化气息能够补救一下他,哈哈。。。)

如果,再问我,在我脑海里,他变成一位怎样的人?答案跟之前一样。没办法,太根深蒂固了,一时改不到。

伟,我想,对于你这位旧同学,还有很多性格,是我不了解的。不过,也不重要。衷心希望,你知道自己在走着怎样的路,明白该往何处去。找到方向和目标,人生才会变得灿烂美好,人也活得朝气蓬勃。祝福你,早日找到想要的东西!

预告:

如果,不是想写其他系列,我都几乎忘了,自己又把这系列荒废了一个月,真该打。生活太忙碌,文字太多要记录,都是自己拿来烦的。其实,是我烦到甘之如饴。八月,无论如何都要写完这系列。不然,下一个系列就休想出炉。


写于6/8/08,午夜12.48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