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鸡捉老鼠好过年之{卡拉OK聚会十一}

第四站:卡拉OK

时钟,来到凌晨的时分。就算再爱唱,也懂时间不允许我们这样做。这场唱歌发泄的聚会,算是大家给自己最大的纵容。毕竟,平常时的生活太紧绷,无处可发。再者,为了第二天要工作,通通都要提早跟周公报到,那里可能太迟睡。

拍了大合照,准备告别之际,我们问起了费用。班长叫我们走啦,因为她付了。

“为什么?”难道她变富婆了?

“上次工作到现在,都还没有请你们,这餐就当我请的。”老同学了,干嘛还要这样客气。

“不用啦,我们要吃大餐,这餐太小了。”圆场高居榜首的经典对白。

“走啦,不要那么啰唆。”她推我们出去,直接了当。完全漠视大家手上已拿出的钱。

今年,大家是赚大钱是吗?怎么变得如此好客?真有点受宠若惊。冰,这场,你又错过了,真可惜。

走出去时,大厅何时挤满了人在跳舞的人。我们几个穿着打扮斯文的人,好像跟那场面格格不入。

咦,老爸和四叔都不见人影了?比我还要早回,真神奇。他们几个,酒字当头,可什么都能忘记。我无法理解酒究竟那里好喝。可能,他们喝的,是那种跟朋友聊天、舒服的气氛吧。

“阿丝,你也在这里哦!做什么啊?”人群中,有把熟悉的声音从我旁边飘来。
又遇见熟人?我今天跟很多人有缘分。转头一看,原来是堂妹薇。

“我来唱歌。这样夜了,你还在这里跳舞啊?是准备跳到天亮是吗?”我们几个遇到,通常都要互相哈啦一轮才罢休。

“哎哟,难得新年有机会放纵一下。”她哈哈大笑后,就往我背后打去。

我在想,打人的习惯,究竟是我家族遗传,抑或是乡村人独有的动作?经常都给朋友说我爱打人。其实,是在耳濡目染中,养成的不良习惯。我想过改,却改不到。

你推我挤中,好不容易终于离开了烟雾弥漫的卡拉OK。出到去,我就咳不停,准备把所有二手烟从肺部咳出来。

分道扬镳前,我再次提醒班长:“记得将照片给我,我已经有好多年聚会的照片都没拿到。”

“好的,好的。”班长点头答应。

班长,你开了好多张空头支票。聚会到现在,都半年了。照片的下落明朗了,却次次都在路途上奔波。何时才送到我手中?下一篇就完结篇啦!快兑现你的支票咯!不然,就要告你上法庭了,哈哈。。。。

《卡拉OK聚会番外篇—细数同学情》

第十二位~~娟

娟,是我们找了好久的副班长。因为,那时候,我们都只记得正班长,忘了谁是副班长。我记得很清楚是娟,可这家伙,很会扮猪吃老虎。就是不肯承认,等到我们一再为着问题困扰着时,才笑着说是她。

娇小玲珑的她,不但是斯文玉女掌门人,读书成绩更是名列前茅。(基本上,理科班的同学,成绩在学校都是一流的。不过,各位请把鸡公主撇除在外。我是意外混进去,过后的下场就是~~~成绩惨不忍睹,哈哈。。。)

她是很受欢迎的人物。常有许多男生故意弄她生气,喜欢看她生气却又无法发脾气的可爱模样。斯文派就是斯文派,连发脾气都比人有气质。有时,回想起她发脾气的模样,敢情很多人都会回味无穷。

严肃起来时,尖起来的樱桃小嘴更小了。要是我是男生,会有种想要保护她一辈子的冲动。她的皮肤也很白,脸是白里透红。从太阳底下回来,整张脸就立刻变成红卜卜的苹果。

我们从小学到中学,都同班过好多年,预备班也一起是PA6。当时,她其实有资格直上中一,她却没上。理由是怕读不上,多一年就多一个准备。(你也太谦虚了吧。)

印象中,六年级时,我们似乎是同一个老师教我们演讲。是以凶著名的吴宝添老师吗?糟糕,真的忘了。可是,吴老师的样子,绝对是已刻在我骨上,铭在我心中,如影随形,成了永久的烙印。

你可还记得,在预备班时,我曾经有次不小心,将含在口里的整口水喷到雄脸上的糗事?每当想起这件事,就忍俊不禁想笑。那家伙还真是可怜,给我欺负惯了。不懂他现在过到怎样了。

记忆,是多么奇怪的事。有些人和物,总会在提起某段回忆时,才会想起。想起时,就有一霎那的想念,想知道他过到怎样。这霎那一过,记忆再次尘封,等待另一次的开启。

这位斯文玉女掌门人做得成功的地方,就是不会给人看见她发很大的脾气。还有个原因是,她较少跟我们聚会。往往都是来去匆匆,赶着回去。

直到去年我们去翠婚宴途中,听见她发了一堆牢骚,方惊觉,她也挺有自己一套看法。只不过,常常压抑下来。(是不是做掌门人太久,想换形象了?)

她比我更能接受改变,看见她形象上的改变,真让人对她刮目相看。再也不是我们认识的那个娟。



改变的最初,肯定有好有坏。只要在过后慢慢调整方向后,就能找出属于自己的一套原则和方法。没有人可以说是走对了还是错,自己最清楚自己要什么。想清楚了,就勇敢走吧!我相信,未来的娟,绝对会是耀眼夺目的星星。祝福你!

预告:

这两天晚上难得空闲下来,终于下定决心,发愤图强打出拖了很久很久的聚会稿件。涂涂写写了十一篇,竟然也要半年的时间。我真的要颁个“服”字奖牌给拖拉的自己。下一篇,真的是结束了。我会想念这段写系列的时间,虽然,太长了,哈哈。。。。


写于6/8/08,晚上9.56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