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鸡捉老鼠好过年之{卡拉OK聚会十二}

鸡终于捉完老鼠(完结篇)

每次,来到完结篇时,我会习惯地写一篇总结,来述说心情。一场新年聚会,要用十一篇来写,确实是非常夸张。说出来,绝对有人会说我太爱写。我承认这个事实。

之前,没有构思要怎样写。写了第一篇《细数同学情》开始,才豁然发现,接下来要写十二篇,说说其他同学。

同学做了九年,我们都没真正去告诉对方,对对方的感觉是怎样。所有的感觉,都仅是从我个人角度出发,并不代表全部哦!

写着的当儿,也帮助我回忆,对她/他的感觉究竟是怎样的。他/她在我心目中是个怎样的位置。

有的,因为同桌而感情好。有的,因为互相斗嘴而其共鸣。有的,因为通过部落格而更加深彼此感情。原来,每个人都各自扮演着不一样的角色,没有谁比谁出色。

不管是怎样的一段友情,我真的很谢谢你们在我生命中出现。你们的出现,点燃我生命中的另一段火花。也许,不是璀灿夺目;却是平凡中最重要,不可忽视的动力。

新年聚会的烟火奔放;见面时,滔滔不绝,聊不完的舒畅,痛骂讨厌的人;兴致勃勃说着生活的如意;诉不完的苦水;解不开的困惑。一切的一切,都让人想念,更是我为之珍惜的。

你们,让我转身投入生活时,仍然能微笑和开朗。因为,我知道,就算我做得再辛苦,还会有人了解和起共鸣。就像仪说的感觉,温暖的陪伴,从来没有离开过。

倘若,我写得不对的地方,还请大家见谅,哈哈。。。。

《卡拉OK聚会番外篇—细数同学情》

第十三位~~翠

她,应该做了妈妈吧!她向来给我的感觉,就是个很幸福的女孩。不管是学业、事业、感情,都很顺利如意。

曾经以为,她会是喜欢出人头地,闯一番事业。她的外表,存有一种女强人的感觉。(可能是她运动健将的身材给我一种错觉。)

她运动好,成绩也是不赖。她跟婷不只是好朋友,脾气也一样好。举止表现,总是落落大方,属于气质出众派。而且,挺漂亮的。

当我们大伙儿叽哩呱啦说个没完没了,她总是在一边跟着我们笑。表情、动作,都不会过火和粗鲁,都是恰恰好。这些,绝对不是刻意装出来,而是与生俱来的。
我总觉得,当所有条件都俱足了,不去闯,似乎很可惜。

后来,才发觉,我根本没有了解过她。她喜欢的,就是随遇而安,平平淡淡过着贤妻良母的生活。

两年的新年聚会,都有去她家拜访。小小间家,仍然充满新婚的幸福感觉。她和她丈夫,都是我们中学同学。两人的恋情,跟婷和利一样,细水长流。

后来,我发现她挺爱美的。自从她怀孕后,我都没见过她样子。她说,要去找她时,记得先打电话给她。因为她觉得怀孕的她不好看。

其实哦,怀孕的女人,是最幸福最美丽的。干嘛要把那么美的自己藏起来?走出来,会引来很多羡慕的眼光。要知道,能够怀孕生孩子,是多么光荣的事。

贤妻良母,是女人一生的梦想。她是我们群中,第二位当妈妈的。这样顺遂的人生,令许多人非常羡慕的。其中一个,就是我啦!哈哈。。。

不过,每个人所要求的人生,毕竟不一样。只要自己满意自己的生活就够了。

翠,当妈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多小细节都要去注意。谁都会有第一次的恐惧不安。当你看见孩子的那一刻,肯定的,你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应付过来。

愿你接下来的人生,一样如此幸福快乐。


写于20/08/08,下午1.59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