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抢购一族的百态

*图片为网上摘取。
“快要八点了,不是要去搬货的吗?”还想继续赖床,却给老姐一声猛喝,才如梦初醒从床上弹起身。

因为昨晚老爸已交代,我们要去帮他到附近的超级市场抢购酒,而且,只限早上八点到十一点,三小时而已。

身负重任的我和老妹匆忙梳洗完毕后,即驾车前往附近的超级市场。

“我们这里的人,应该不会这样早来抢买酒的啦!就算有,也没那么多人看到报纸广告啦!“老妹自以为是说着。

言犹在耳,眼前已看到卖酒和饮料的部门人潮汹涌。有些人还出动一家大小争先恐后加入抢购行列。

此时,什么瞌睡虫都跑到一干二净了。顾不得形象,听不见响亮的新年歌,眼睛像雷达扫射目标所在。

发现目标后,怕输的我们,也不甘落入人后,赶快拿起推车,冲啊!十万火急冲入人群里,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抢先得,把目标放进推车,就肯定万无一失了

因为啊,正当我还在考虑选那种口味的饮料时,饮料山已迅速消失中。容不得自己再三思,先抱住饮料不放,才来决定也不迟。

现场一片兵荒马乱之际,售货员却在此时才慢条斯理放上“一个家庭只限五箱“的告示牌。我和老妹立即互相对望,当场傻眼。

“谁说姓张的就一定是一家人?“她说得理直气壮,我却心虚不已。

“喂,你们睡醒了吗?他们写一个人只限买五箱包装水,你们赶快来这里搬货。”耳边传来人声,转身已看见有人边搬货边夹电话,煞是有趣。

堆叠如山高的饮料和酒箱,没一会儿,就给人们一扫而空。有人甚至把酒搬到他处,堆起个人专属区,好象那些酒都是免费似的,更不准別人逾越雷池一步。 

我才想上前去动是,她卻在神不知鬼不觉中,紧张跑來我身边说:“這些酒已有人订啦!”

吓到我及时缩回手,也让第一次参与抢购盛会的我们,大开眼界。

“幸好我们准时到,否则就像他们一样要大排长龙了。”抢购成功的老妹,呼了一口气,幸灾乐祸地说。

正当离开战场的我俩洋洋得意准备走去柜台付钱时,忽然看见一堆酒山矗立在眼前。

“哎哟,原来这里也有,早知道刚才就不用跑到那么远去抢购啦!”我大惊小怪对老妹说。

“我刚才不是告诉你这边有吗?是你自己拿了推车就直接往里面冲。”她揶揄我说。

我却因为自己的冒失,而哭笑不得。

已刊登于贰零壹壹年贰月廿叁日的中国报副刊《心情分享》

4 則留言:

  1. 现在的东西越来越贵,不管是不是啊嫂大家看到便宜都抢枪抢~~

    回覆刪除
  2. 對啊,所以,我也變阿嫂了,呵呵。。。

    回覆刪除
  3. 如果我和你妹吵架,一定吵不过她,哈哈!

    回覆刪除
  4. 穎慧

    做麼這樣說?

    不過,她真的蠻潑辣一下,比我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