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寫一封信給學記姐姐

學記姐姐:

看著《三毛最後一封信》,我的腦海一直一直想著妳。雖然,到目前為止,我仍猜不出妳是誰。不過,這個不重要了。

謝謝妳記得我喜歡紫色。這行字,喚醒我曾經如此瘋狂愛著紫色,也瘋狂愛過文字、書本、生命、友情愛情親情。

那時候,在妳眼中,我是不是從鄉下出來的山芭佬,啥事都會大驚小怪一輪,哈哈。。可我最喜歡當時的我,因為做著我自己。

眭澔平對三毛打從心底的珍惜、描述,令我幾度淚眼盈眶。我終於明白,妳何以會說三毛的書,陪妳度過一段的歲月,比中學同學的回憶還要多。

眭澔平的文字寫得不錯,歌詞更是美到沒話說。那些文字,在心裡跳著快樂的舞蹈。我喜歡他以情景來描寫心情的歌詞。尤其,那首《水與火》,寫到我心坎裡去。我還沒聽光碟呢,搞不好,聽了會淚水情不自禁滑落。

因為啊,我現在看著書,那些遙遠的軼事,已不受控制爭著跑進腦海。幹嘛還是喜歡懷念從前,我在心底輕輕呵責著自己。

但是,我看得很快樂。某些聲音在呼喚;某些火苗在滋長燃燒。放下書本,伴著眼淚和鼻涕,瘋狂寫著感想、感動,任由時間在身邊呼嘯而過。我愛死這樣的自己。

即使,我依然為找不到心靈之交而嗟嘆。即使,我還是不喜歡軀體留在八股生活模式而掙扎。至少,仍可以在有限空間內,做著我想要的東西。人不可以貪心,貪得無厭後,會漠視擁有著的幸福。

學記姐姐,如果說妳認識我的文字有好幾年。妳看得出,我曾驟然對自己的文字失去信心嗎?生活細微的感動,喚不起我動筆的慾望。

所以,我得先治好自己心理病,否則,寫什麼文章都沒味道。這幾年,我總在生活邊緣徘徊,卻沒真正再投入過。接下來,我會試著讓自己享受生活,重拾讀書樂趣。

感謝妳的留言,也希望妳能給我多來和我寒暄。我需要一些溫暖,讓我能繼續寫得更多更好。

學記姐姐,妳會嫌我太多話嗎?這是我唯一沒變的個性。我也不懂為啥,就像遇到許久不見的老朋友,一直講一直講,哈哈。。。

再一次,謝謝妳的留言。


麗絲上

@貳零壹壹年貳月廿伍日@

12 則留言:

  1. 我也来给你温暖~~!!^^
    有空到我乡下走走呗 :P

    回覆刪除
  2. 穎慧

    謝謝妳哦!

    我們相識踏入十一年了,都還未到過妳鄉下,總是聽妳說,呵呵。。

    會的,一定會有機會去到。

    回覆刪除
  3. 下一次的聚会就去我家啦,哈哈哈!
    我叫我妈准备薄饼大餐!

    回覆刪除
  4. 穎慧

    看大家決定吧!會不會很麻煩伯母?

    我都沒吃過伯母的薄餅大餐呢!

    回覆刪除
  5. 来!我也给你温暖。。! 不管什么事,我们三姐妹都是心连心的!来,抱一个!:)

    回覆刪除
  6. 穎慧

    不麻煩就好。其實,往往是家常便飯,更能夠吃得有滋味。

    Julie

    窩在妳溫暖的懷抱時,有種想哭的感覺。謝謝妳及時給予的擁抱。

    有妳們的支持,我感恩也感激。這使我更有動力往前走。謝謝。。。

    回覆刪除
  7. 呵呵!和三毛的書為伴的歲月是可以用很少的物質資源,卻活得非常富足的年代啊..

    後來,享盡世間繁華和人間美食之後,生命越來越多雜質..要求越來越苛刻,偶爾會很懷念那種不和他人比較,精神上的富裕自在的歲月:)

    至於文字,後來我越來越喜歡西方的文字和思維,缺乏了一種很東方的浪漫情懷,所以對於分享少了過去的熱誠;也就不再動筆了.

    但是我偶爾會讀讀博,那裏有愛,那裏就有生命.
    謝謝你的文字給我帶來的思考.繼續加油吧,

    學記姊姊

    回覆刪除
  8. 你文字麼,越來越有味道,天天都在成長,見識和歷練多了,今天的你很好!


    學記

    回覆刪除
  9. 學記姐姐

    哈哈。。妳這麼快就享盡世間繁華和人間美食啦?呵呵。。

    我也是覺得,物質缺乏的年代,反而更能專心看書,享受書帶來的樂趣。現在,似乎有很多雜事環繞心間,怎麼也沒辦法心無旁騖。

    咦,不是西方比較浪漫麼?我倒覺得東方屬於含蓄婉約。西方的自由,我雖羨慕,可我仍喜歡東方文字隱含的含義,哈哈。。。

    謝謝妳說我的文字有味道。我卻是覺得越寫越索然無味,才會停筆一陣,再繼續寫。

    謝謝妳來和回應,看到妳的文字很溫暖。

    回覆刪除
  10. 對啊,19歲以後盡是人間奢華.嘗盡東西方美食,26歲以後飲盡各式世間美酒.穿戴等方面特別講究,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难,書本偶爾還再讀讀摸摸
    ,情報資訊那麼發達,多讀電子書,受資訊媒體左右

    路是越走約遠了,現在的我不再看三毛.卻真的到過沙漠去接觸三毛筆下的滾滾紅塵:)

    西方思維要看那裏囉,我也喜歡歐洲人的情懷和南美洲的拉丁熱情...

    回覆刪除
  11. 感覺妳真的見識淵博,藏有學富五車的閱歷了吧?

    能夠去過那麼多地方,是件好事。至少,妳的眼光肯定就有不一樣。

    由儉入奢易,說得沒錯。不過,要是妳享受現在的生活,也就沒有遺憾了吧?活得快樂很重要,呵呵。。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