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何謂放下?

適逢同事剛從浮羅交怡回來,派著巧克力時,C笑說:“又去浮羅交怡?你好像很喜歡去那邊。”

“是啊,五年前去過,想回去看看有什麼改變了。”L笑著回答。

接下來,大家都紛紛說著自己多少年前曾到過浮羅交怡。而我,則在二零零七年重訪。

“喏,我上次也是去浮羅交怡,鬧到不愉快的那次。”C想起往事。

“不是在浮羅交怡,是在停泊島,我永遠記得。”我咬牙切齒地說。

(詳情請看《怨聲載道的停泊島陽光之約系列》

“啊,我都放下了,妳還記得那麼清楚?”她有點驚訝。

此時的我,卻有些錯愕,不知該怎麼回答。

“那妳還記得那間酒店的名字嗎?”同事續問。

我卻吞吞吐吐起來,依稀記得,是停泊度假村(Perhentian Resort)
話題結束了以後,留下一個“何謂放下”的尾巴,讓我陷入沉思的牛角尖裏。是否重提舊事時,能以雲淡風輕的平淡語氣回顧,並再也沒掀起任何波濤,才叫放下?

但是,我必須承認,在這件事上,我的確是沒放下。否則,不會有那麼強烈的反應。

而且,竟有點失落。那點失落,是因為當年一起奮戰極力爭取公道的人,都不再記得了,何以,我仍牢記在腦海?

原來,唯獨我放不下。

@貳零壹壹年叁月壹日@

11 則留言:

  1. 留下脚印..
    欢迎您跟随我,以引导更多人得到启发.

    回覆刪除
  2. 相信C只是无心之言啦,不要被她的话困扰了你 ^^

    回覆刪除
  3. 追夢者

    謝謝你的光臨,有空會去你家坐坐,呵呵。。


    穎慧

    沒說困擾啦,我也知道她是無心之言,是我本身有意罷了。嗯,她說得也對,都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不必掛在心上。因為公道,當時就知道無法討回了。所以,何必執著?

    回覆刪除
  4. 記得友人送我一句話:不是你可不可以放下,而是你要不要放下

    放下之後才發現原來放不下的自己好傻

    加油哦 ^^

    回覆刪除
  5. 射手小公主

    謝謝妳的加油!

    執著的時候,會看不見自己的傻。也衹有走過後,才會把過去的自己看得更清楚,呵呵。。。

    謝謝妳的名言,感恩。

    回覆刪除
  6. 我觉得有时候不是放不下而是一种记忆,由于太深刻导致你无法忘记。有些事情过了好多年我都还记得呢。。哈哈。。

    回覆刪除
  7. 嗯,說得也對。記憶的印象太深刻,想忘也忘不了。

    太美好和太糟糕的記憶,特別刻骨銘心。處於中間平淡的回憶,往往就會給忽略,甚至遺忘。

    回覆刪除
  8. 这个世界有太多美好的东西值得你回忆。那些不好的东西,忘掉吧!反正想起来会让人生气的东西,何必留恋?

    回覆刪除
  9. Careen

    我也知道。偏偏有些事情,總是那麼根深蒂固留在那裡。不過,我會告訴自己,要記著世界給我的美好,那些難過,當作是磨練,總會過去,並在當中有所得。

    回覆刪除
  10.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黑暗的一面,那是我们自己的一部分。在那里,就会有埋怨,妒忌,悲伤等等不好的东西。

    不能忘记是正常的。我也有不能忘怀的事。所以我们没有不同。

    看过一篇文章,它说:“世界上最大的是爱,最难的是饶怒”

    共勉之

    回覆刪除
  11. 說得對極了,世上最大的愛,最難的是饒恕。其實,饒恕,饒了別人,也饒了自己。因為,不會再那麼受這件事影響而痛苦。

    要饒恕別人,其實要有很大的度量。尤其要克服自己的不甘和許多微妙的情緒。。。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