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回到忙碌的戰場

各位朋友,大家過得怎樣?我終於回來了。

白色情人節的傍晚,在細雨紛紛中,我和兩位同事抵達廉價航空LCCT機場。過後,我們迅速上車,即馬不停蹄趕往同事的婚宴。

那些同事看到我,第一句話竟然是:“做麼妳去了一趟東馬回來,好像老了幾十歲,黑眼圈這樣嚴重的?”

當時的心情,立刻跌到谷底去。很黑咩?我自己倒不覺得。但是,勇字當頭的我,竟敢素顏去赴宴,惹來如此的提問,確實自食其果,哈哈。。。

不過,的確是有點累,而且,樣子很憔悴。從來沒試過這麼來趕場,哈哈。。。

“爽嗎?”已經不曉得多少人劈頭就問這句。

“我也不知道爽嗎。從頭到尾,就是在廣場內做銷售,連外頭是什麼樣的天氣都不懂。”我說的可一點都不假。
出發前的天空。
同事們都忘記了餐館的名字,獨記得巨大的貝殼。
除了首天晚上,還抽出點時間去吃海鮮大餐外,其他五天,我和同事皆未曾踏出廣場一步。對於沙巴的印象,亦僅能從購物的顧客中窺見一二。

去到東馬,沒啥不習慣。唯獨過早發亮的天空,搞到我第二天早上,就精神緊張,不斷望時鐘,還以為是手錶壞了。明明是指著清晨四點多,怎麼外頭卻好像是七點的亮度?

因為酒店的窗簾遮不住所有的光線,偷偷溜進來的光,令我就算閉著眼,仍能感受到那份強烈的光。過後才慢慢習慣。
酒店餐廳外,每天陪伴我吃早餐的景色。
四天的展銷會,逼著我看到顧客就要學會變通。尤其有些伶牙利嘴的顧客,更是幾乎招架不住。不過,卻因此而得以見識到同事的銷售技巧,果然令我佩服到五體投地。

幾位同事,皆是敬業樂業之人,讓我連坐下來休息,都要覺得慚愧,哈哈。。。

雖然,此趟無法一探沙巴的海灘有多美,可是,卻從他們身上學到不少知識,也算不枉此行了。

@貳零壹壹年叁月拾陸日@

9 則留言:

  1. 哇,真的好大一个贝壳!

    你真的好忙哦,要保重身体!^^

    回覆刪除
  2. 欢迎你回来!
    不管多忙,都要开开心心的忙哦!加油!

    回覆刪除
  3. 穎慧

    那貝殼可裝進一名嬰兒哪!哈哈。。

    謝謝妳的關心,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Julie

    忙得還算開心吧,呵呵。。

    衹是,也衹剩這星期有些時間休息,下星期又要飛去上海了。

    回覆刪除
  4. 我同事看了以为是洗脸盆 XD

    回覆刪除
  5. 妳說了我才覺得,哈哈。。。

    回覆刪除
  6. the shell is really tooo big...
    welcome back yo!! i nvr been to east malaysia, mz visit there one day...

    回覆刪除
  7. IVY_ING

    哈哈。。這也是我第一次到東馬去。可是,卻完全沒機會接觸美麗的沙巴海灘,有點可惜。下次再非去不可。

    回覆刪除
  8. 那个貝殼是真的,还是假的?

    回覆刪除
  9. 畢十力

    絕對是真的,你可去證實一下,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