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梦想,一直都在

医生、护士、老师。” 

小学时,当老师要我们填志愿栏时,我总是写上这些规范答案。理所当然,皆是满足老师的需求罢了。志愿这东西,等到中学时,才有模糊的概念。

那时,我好写文章、爱舞文弄墨、成语谚语倒背如流,老师同学都夸我的华文好。

“先帮我签个名,以后你成为出名作家了,我就可以拿去卖。”同学的戏言,我当成真,并记在心里。

因这些虚荣心,我把人生的志愿,悄悄涂改成“作家”。然后,开始幻想着自己办讲座会时,威风凛凛站在台上,接受观众如雷贯耳的掌声和欢呼声。接下来,有许多读者都大排长龙来买我的书。

活在梦幻世界的我,等到踏足社会,撞了许多铁墙,方真切体会知易行难的道理。

文学的天空,人才辈出。我单凭文笔流畅、热爱华文,却没独树一帜的风格和引人入胜的题材,却妄想一蹴而就登上作家的宝座,果然是太天真的典范。

卅岁,正在眼前招手了。许多轻狂岁月宣之于口的梦想,依旧仅仅是梦想。有些,甚至是风过水无痕了。偶尔想起,会有点感叹。因为现在做着的,完全是在计划以外的事。皆因,需要为五斗米折腰而庸碌。

想实现理想志愿的万丈雄心,的确给生活磨蚀了锐气。但是,至少,不管在工作或私底下,我都对它不离不弃,总是让自己保持与文字的亲密接触。

作家,或许是我人生里遥不可及的梦,更有可能,是妄想。不过,现在能够当个只会作文,却不能成家的业余作者,也算是我安慰自己聊胜于无的方法。
*圖片為上摘取。
其实,我是在为自己留住一点死心不息的星星之火,伺机着会在文字世界有燎原的一天。

已刊登于贰零壹壹年叁月拾柒日的中国报副刊《心情分享》

5 則留言:

  1. 嘿嘿!我中学时期的时候也曾有过类似的“被期待”,大家都说我日后必成为一代文豪,哈哈哈哈!我捉住那个执着在全新的环境里生活,结果那个“虚荣”反而成了前进的障碍,只好狠狠将包袱放下。再后来,更好笑,我将什么才女,文豪的梦幻拿去典当,换另外一个小小的梦。哈哈哈哈!

    现在么,我一支手抱着典当来的梦,踏实地生活;另外一支手怀抱流浪和浪漫。

    回覆刪除
  2. 知道我是谁吧?呵呵!

    回覆刪除
  3. 夠力,說了妳一定打我。因為我還是猜不出妳是誰。

    文筆很好,又有人幫妳當成作家的。。。。

    可以再給我一點貼士嗎?哈哈。。

    我也曾經因為忙碌,把文字丟到遠遠的。後來,面對寫不出的痛苦,又一步步把它找回來。自此以後,就沒放棄過了。

    畢竟,我仍舊離不開文字。

    回覆刪除
  4. 五斗米还好说,
    最近报道上抢的不是米而是盐,
    可见生活越来越艰难。

    岁月不留人,为什么我还在这里(公司)。。。。

    回覆刪除
  5. 哈哈。。吃鹽吃得多,人就會變鹹(福建話吝嗇的意思),哈哈。。。

    因為生活艱難,所以更要留在公司,沒辦法。否則,真的要吃鹽過日子了。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