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遊西湖走上海

前年衝出東南亞遊桂林開始,這三年下來,我都和炎黃子孫的國家結下很深的緣分。

去年臺灣、澳門和香港,這次,依然是中國。不過是杭州、蘇州和上海。時間很趕,五天四夜,真正遊玩到的天數,衹有三天。沒辦法,飛機班機的時間太爛了。

沒關係吧,反正可出外去看看,就該滿足了。

每次要去旅行前,我的神經質毛病又會犯了。昨晚,慣例輾轉難眠,也不曉得為啥。護照和外幣查了又查,似乎怕它在下一秒就會像變魔術一樣,突然消失無踪。

現在雙手冰冷,緊張又興奮,不過,有期待總是好事的,哈哈。。。

朋友們,我出國去咯!

貳零壹壹年叁月廿陸日

9 則留言:

  1. 呵呵,我也和你一样辗转难眠。我去cambodia前才一直在床上拿着爱疯check exchange rate!

    本来台湾是我的首选国家,结果到第四个国家了都还没去成!

    回覆刪除
  2. 你几时去中国啊?小心咯!!
    我的韩国之旅泡汤了。。

    回覆刪除
  3. 穎慧

    我很建議妳去臺灣,非常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人文文化和風情、小吃、買東西都好,都值得再去。那是我非常喜歡的國家,尤其是服務好到沒得比。

    至於,我剛去回來的中國,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超級詐騙集團。在那邊,簡直度日如年。總算,回來馬來西亞了。

    IVY_ING

    我寫的那天,就剛好去啦,呵呵。。

    我也有在那邊看到輻射飄過中國一些地方。幸好,我們回來得早。

    好可惜,沒得去韓國。沒關係的,一定會有機會再去。謝謝妳的關心哦!

    回覆刪除
  4. 那天我电话越洋访问上海的一名主持人,
    感觉她形容的老上海文化还不错的。
    尤其在法租界的梧桐树下散步,更是令人向往,
    你在上海看到的都不是这些吗?
    还是这位主持人美化了上海?

    回覆刪除
  5. 穎慧

    當地人對國內和國外人,有著差異的對待。所以,也許妳的主持人沒說錯。但是,就算中國的科技再先進,城市再美都好,他們人民的素質和禮貌,真的令人不敢恭維。

    衹要,妳是不和他們買東西。他們的臉,可以從笑臉可掬變烏雲滿天,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所以,他們還敢以自己五千年文化驕傲而自居,以禮儀之邦而榮,我呸!

    簡直是做表面功夫,服務完全是令人汗顏。我沒去過一個這麼生氣的旅行。我更加難以置信,我最喜歡的中國,卻因為他們的態度而大失所望。尤其是我們的導遊,還有馬來西亞的領隊,都一樣爛到沒話說。

    我都用不到什麼詞來形容他們。總之,是嘴巴說得好聽,其實是在使勁辦法要我們花錢就對了。

    回覆刪除
  6. 听你这么一说,上次我妹去上海的时候,也是遇到餐厅服务员不礼貌的待遇。
    看来,中国五千年文化留下的,是一群自大无礼的家伙,悲哀啊~~
    但,相信还是有优秀的一群,希望下一次我去中国的时候能见到,哈哈!

    哦对,你说台湾是一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那么我们的同学聚会去台湾如何?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哈哈。。我在兩年前去桂林,對他們的印象還蠻好的。衹是,沒想到城市人如此現實。中國人真的該好好教育他們的市民。要不然,外表做得再好,都枉然。

    我喜歡臺灣的。但是,今年應該沒預算再去旅行了,要省錢,哈哈。。

    回覆刪除
  8. 不是今年啦,大家今年的行程都满了 :P

    回覆刪除
  9. 那就要再看咯!我現在也給不到妳答案,呵呵。。。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