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失眠在傾盆大雨的夜

照片來源: http://picasaweb.google.com/lh/photo/SOJ3dNB4h-fAMe5rsN4lgQ
午夜,雷聲驚醒了輕眠的我。閉上眼睛,我仍能感受到外頭閃爍的閃電。微弱的光,大概能照出我臉上的驚慌失措吧?

雨點,果然在預期中落在屋頂,發出吵雜的響聲。我的恐懼,亦慢慢聚攏,在心中囤積。雨,越下越猛,我的焦慮也明顯在攀升中。

開燈後,眼睛死命盯著天花板看,深怕會滴出雨水,落在地毯上早已準備好的水桶。

能滴入水桶還好,衹是,桶和桶之間的大縫隙,卻會導致地毯的潮濕在瞬間蔓延。我不想《屋漏偏逢連夜雨》的事件捲土重來。屆時,又要手忙腳亂來收拾殘局。

問題是,該做的投訴說了幾十次,該來的工人依舊不見人影。束手無策的我,是否剩下搬家是唯一的選擇?

真的不想每次下大雨,都要與恐懼為伍,與失眠作伴。那種焦慮,終有一天,會把我推進憂鬱症的行列。

@貳零壹壹年叁月叁日@

16 則留言:

  1. 失眠確實有可能誘發憂鬱症... 不過,沒那麼容易的啦~我都失眠整10年了,憂鬱個屁哦?!

    搬吧!不然到了雨季,你就慘慘慘咯!

    回覆刪除
  2. 可是我觉得楼上的还蛮忧郁的 :P

    丽丝,为什么不搬去有年轻人一起住的地方,比较热闹哦 ^^

    回覆刪除
  3. 丽丝,

    我也是下雨打雷会害怕那个:P,所以我每个路程都需要找人陪伴,不曾真正独立过。你的文字令我想起打雷的时候给我力量的,真感谢!好久没有听到打雷声了,差点忘记路过的恐惧。


    玉米
    抱歉,关了部落格很久,没有供应。

    回覆刪除
  4. 小朋友

    好久沒來這裡留言了。

    我不會因為失眠患上憂鬱症,而是那種恐懼下雨的焦慮才會,哈哈。。。

    回覆刪除
  5. 穎慧

    小朋友本來就過度憂鬱,哈哈。。。

    不過,我不搬,也因為太熟悉這裡,而且很靠近公司。再者,這邊的同事和朋友都是住自己家,較少能找到一班同住的朋友。

    也許,有一天我頂不順了,就會搬了。

    玉米

    好高興看到妳的留言,呵呵。。

    妳總是給我溫暖的感覺。是咯,妳的部落格有些都看不到,也不能留言的,呵呵。。

    沒聽到雷聲是好事,一覺到天亮啊!我總是會給巨大的雷聲驚醒呢!

    回覆刪除
  6. 自己买一间吧,是时候了,哈哈~~

    回覆刪除
  7. 穎慧

    那又不用買,就算買,也不可能買這裡,呵呵。。

    回覆刪除
  8. 丽丝,借你的地方一下。 >.<

    玉米,你还好吗?我好想念你哩!!
    好高兴终于可以看到你的出现!

    回覆刪除
  9. Julie

    借吧,我這裡不收租,哈哈。。。

    我也很想念玉米,她好久好久才回來一次,都不知道她過得怎樣。

    玉米,妳要向我們報告近況哦!

    回覆刪除
  10. 我憂鬱?呵呵,我還以為你們一直說我孩子氣啊!
    還是,有很憂鬱的孩子氣這回事?!

    ps:我遲點應該會忙到連上網的時間都沒有吧....

    回覆刪除
  11. 海角,还是赶快搬家吧,搬到环境比较好的地方就不用提心吊胆啦。。

    回覆刪除
  12. IVY_ING

    我也知道,可我很懶得搬家。畢竟也不懂還會在這裡多久,擔心搬了又要搬。

    回覆刪除
  13. 海角,我快要拥有自己的窝了。你几时搬离寄生虫的生活?会漏水的窝,你快点搬啦!一定还有更好的地方适合你。

    回覆刪除
  14. Careen

    哈哈。。看到妳能擁有自己的窩,真替妳開心,要加油哦!趕快脫離苦海,呵呵。。

    屋頂漏水終於做好了,我也比較能安心睡覺,真好,謝謝妳的關心。最重要妳自己要開心幸福哦!

    有事的話,我們雖然無法與妳解決,可會聽妳的傾訴,給妳溫暖的擁抱。

    抱抱!

    回覆刪除
  15. 海角,谢谢你们。在这里我可以畅快地写出心里的话。很感谢有你们。我这个月会搬家了。好快就能自由了。。。

    你的窝不再漏水了,真好!快点哦!快点拥有自己的窝哦!加油!

    回覆刪除
  16. 哈哈。。不需要謝我,大家都互相幫忙,世界才會縮小和溫暖。

    搬家應該很忙吧?好好照顧自己哦!

    我也想快點擁有自己的窩,有了會告訴妳,呵呵。。。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