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字字珠璣的鶯語

這本書,是公司派我們去參加《百年回眸,風華策動》時,其中一名講師~葉鶯贈送給參與者的禮物。

拿到它時,興奮莫名。因為,她是那麼多講師中,公認為講得最棒最好的。身為中國人的她,是唯一一位整個演講用中英雙語流利穿插的講師,完全無需任何翻譯員。

她說得精彩動人,絲絲入扣,臺下的我們,聽得入神,掌聲不絕於耳。

所以,知道她送書後,每個人在休息時間,都搜索著她的身影,準備給她簽個大名。才十分鐘的精簡演說,她就能吸引許多擁躉,可見她魅力的確十足。

等到她快上場演說時,仍不見芳踪出現,難免有些失落。後來,她終於現身,立刻有許多人把她團團圍住。我自然也不落人後,迅速混入人群中討簽名去。感覺像是回到學院時代,我追逐F4仔仔時的那段瘋狂歲月。
她是拿著毛筆來簽名,龍飛鳳舞,像位書法家的簽名。不知為何,令我有點感動。因為這位走遍東西方的女子,始終熱愛著自己的中華文化,以中國人為傲!

我看到她右邊有空隙,立即鑽進去,總算能突圍而出,成功拿到簽名。自我過後,工作人員就趕走讀者,因為輪到她上臺演說了。先拔頭籌的我,得意洋洋回到座位,自然惹來其他同事的羨慕眼光。
過後,就輪到我在旁看別人大排長龍拿簽名,呵呵。。

撇開她一流的演講技巧不說,她的這本書,確實是字字珠璣。封面註明是寫給杜拉拉的166句話,裏面所寫,盡是她個人領悟所得的激勵話語。不只如此,每篇文章中的照片,亦是她所攝。不過,個人覺得圖片並不切題。

我花了兩個小時,就把它看完。因為,她的文字簡單易懂,並沒裹腳布的長篇大論。再者,重要的部分,她會以其他顏色突出,方便記在腦海。

衹是,看完後,反而得花更多時間去咀嚼她文字背後的意義深重。

“衹有流在最前沿的江水,才有機會撞上岩石,激起浪花。我就想做那第一朵拍在岩石上的浪花。風口浪尖,所以精彩;不沾塵埃,所以美麗。”

“人必須學會為自己的錯誤買單。因為這種呵護不可能陪你一輩子,而世上沒有不需要買單的錯誤。”

“終身客戶未必忠心,但是忠心客戶可以是終身客戶,衹要你堅守你的品牌價值。”

“你永遠沒有第二次機會給人製造你給他人的第一印象。”

“當你追求夢想的時候,一定不能脫離現實。”


很多話,在不同階段看,會有不同的領悟。在此,也希望它能幫到你們。有時,別人的一句話,會給自己一生受用無窮。祝福你們,繼續要為自己的人生加油!

@貳零壹壹年叁月廿肆日@

2 則留言:

  1. 你只写了五句,还有其他的金句呢?我期待着。。。 :)

    回覆刪除
  2. 哈哈。。妳還有去算?呵呵。。

    我應該沒寫在這邊了,等我中國回來後,再傳電郵給妳好了,呵呵。。。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