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文字資產

三天的假期,我和下鄉團的朋友,都在登嘉樓的馬江海灘(Marang Beach)度過。我們幾位,每年都會出來聚聚,這樣的聚會,延續了十一年。而我們,依然深愛旅行。

大家皆笑說,是當年拉曼學院時代的假期旅行,寵壞了我們,造成大家都因此愛上旅行。

這次的聚會,從四個人變三個人,後來再加多一位外來朋友,再回到四位,照樣出發。說好要帶照相簿去重溫舊夢,怎知,我和玉清兩個,都忘了。結果,我臨時想起,唯有勞煩召集人丹霖先生拿著沉甸甸的相簿去回憶。
 
意外地,找出這本在我記憶中遺忘的自製小簿子。那是當年送給遠在英國的他和曉晶的紀念冊,還有一大包的食物,解他們的鄉愁,由玉清負責送。

本來我是打算每人一本,後來時間太趕,我也懶惰,結果,成了最珍貴的兩本紀念冊,連我自己都沒留底。

握著那薄薄幾頁的紀念冊,萬般感慨。到底,我們都輸給歲月,經不起考驗。一團四十多個人,衹剩幾位合得來的朋友。怎知,命運之神安排了一場出乎預料的人生棋,出局的出局,留下來的,僅是幾位獨撐大局的棋子,不肯就此放棄。

翻開內頁,熟悉的文字,拖我們進入回憶博物館。當年發生的事,說過的話,模糊的記憶,又翻新重現眼前。

每個旅行的團體照,看著一次比一次少的人數,有點感傷,卻又要去接受現實。聚散雖不由人,可我們有過如此璀璨的旅行回憶,怎麼說,都不枉少年了。我們,都對得起的青蔥歲月。

突然,很感謝自己當年寫下的文字。沒有了它們,某些無法重來的回憶真的洗到一乾二淨了。所以,我常說,記憶,有時真的不是可靠的傢伙。

我好在愛寫文字給別人,這是我唯一感到光榮的長處。就是如此,才會送了很多文字資產給別人,不管是卡、紀念冊、激勵小冊子等等。

這些資產,很多都給朋友們保留得很好。我很感恩大家那麼珍惜我的文字資產。每一個字,皆是我的心底話和誠意。我相信,是否真心誠意,從字裡行間,絕對可見一斑,騙不了人。

衹是,我也越來越少寫這些感人的文字。皆因,心變冷了。文字亦熱不起來。直到,我回到家,看見一張生日卡,靜靜躺在書櫥上。

“您,一口氣在人生的跑道上跑了N圈。

今天,又到了起跑點。

累了吧?休息一下吧。

明天您又將開始新的一圈。

而我,將一如既往地站在跑道邊,為您吶喊助威。”


這是保險公司給我的生日卡上寫的字眼。如今,卻一字一字刺到心坎去。我又回到起跑點了,將開始我卅歲的人生路。的確累了,不懂如何去面對生活,可我還是得繼續展開新的一圈。

在這新一圈裏,我但願自己能做到每天為別人做張小卡,散播著我的文字資產,亦算是我卅歲人生裏,對過往朋友的分享和回饋。

感謝,你們走進我生命裏來。感謝面子書和訊息內排山倒海的祝福。還有,小瓜們快樂唱生日歌的模樣。

小妞,阿姨要如妳所唱的,要永遠快樂,謝謝你們!

祝我生日快樂的海角@寫於貳零壹壹年拾壹月玖日

6 則留言:

  1. 生日快乐!

    祝你快乐幸福~!继续加油努力哦!^^

    回覆刪除
  2. 哈哈。。謝謝。

    妳都已經讓我快樂好多次咯!

    回覆刪除
  3. 祝海角姑娘文字越来越好,身体越来越健康,人越来越美丽,嘴巴越来越甜,好的都站你那边,生日快乐哦!

    回覆刪除
  4. 佩儀,謝謝妳!

    我希望能承妳貴言,所有的祝福都夢想成真,呵呵。。

    回覆刪除
  5. 原来昨天是你生日啊,来迟了。而立之年(没弄错吧?),祝福你找到人生新方向,好好过,好好活,好好享受。

    Happy Belated Birthday!

    回覆刪除
  6. 師傅,妳的觀察力很強,很少會弄錯的,呵呵。。

    不是我拍馬屁,是真心話,呵呵。。

    謝謝妳,我正尋找著自己的人生方向。希望能一展所長,飛出自己的海闊天空。

    美好的祝福,永遠都不怕遲,所以我謝謝妳的祝福,呵呵。。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