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愛,就在身邊

那張生日卡,不知在何時,他悄悄放在了桌上。在我打開逐字讀著時,眼淚慢慢在眼眶靠攏。然後,翻開裏頭,一顆好大的心,躍然出現在眼前,眼淚立即霹靂啪啦流個不停。什麼埋怨生氣,都瓦解在一片字裡行間透出來的真心裏。

原來,他比我還會寫,哈哈。。

我說過的話,他的確是記在心上。衹是,至目前為止,他困在事業、生意、計劃的囹圄裏,分身乏術,也心力交瘁,對我的渴望,卻是心有餘,但力不足。那份愧疚,一直存在。

老早就知道,自己是位幸福的小女人。衹是,遠距離裏,依舊藏著許多隱隱不安的因素,在我內心裏流竄。尤其在節日時,希望他能在身邊陪伴的渴望,幾乎要撕裂薄弱的意志力。

我太敏感且多愁善感。如此的性格,往往帶給身邊的人摸不著頭腦的束手無策。所以,他包容亦縱容。這卻造成我自己會逾越他的容忍界限,明明是小事情,非要弄到不歡而散才甘心。

那裏頭,藏著一份的賭氣,還有埋怨。直到看見他逐漸瘦削的身材,凹進去的雙頰,才覺察在自己無知的自私。我怎麼總是在辜負好男人?

對於我的事,他做得比我還要好,還要堅持到底。怕我不會去陌生的地點,會特地載我去認路。因為,他知道,我一緊張,就陣腳大亂,什麼都能忘到一乾二淨。正是這樣的一份堅毅,令我總是沉浸在感動裏,回不了神。

如果,能有這樣一位真心誠意對待我的男人愛著,我就已經擁有全世界,為什麼卻非要用物質,才能證明愛的存在呢?

相反地,有一天,他若真的以物質滿足了我,卻把愛抽回,予我而言,就宛如沒了生命的花,遲早離我遠去。

今世的緣份,是累積好幾世修來的好福分。我真幸運,因為擁有了你,幸福得一塌糊塗。


浸在淚海中的海角@寫於貳零壹壹年拾壹月拾貳日

7 則留言:

  1. 哎哟哟~ 羡煞旁人咯~~~~

    回覆刪除
  2. 爱情里没有必然。

    永远记着这句话:用放大镜放大他的优点,而别以显微镜观看他的缺点。

    爱情才会长久。

    其实,对人对事亦应该如此。这样,人生会很美好。

    回覆刪除
  3. 玉米

    謝!


    小朋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幸福,妳也會有的,呵呵。。

    小范老師

    你是捨不得曬幸福罷了,呵呵。。

    師傅

    是的,愛情裡沒有必然。放大鏡和顯微鏡的理論確有聽說,卻偏偏我又做不到,在學習中。。

    這是妳的領悟,果然別有一番滋味,哈哈。。。

    回覆刪除
  4. 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幸福啊!^^

    回覆刪除
  5. 隱子

    有這樣厲害?呵呵。。

    不過,幸福要和別人分享才快樂,呵呵。。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