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新紮師姐之險過剃頭

最近,海姑娘本來是想當位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黃花宅女,呆在家休息或面壁苦寫,日子是淡而無味,卻有份風平浪靜的安逸。

這樣的一份安分守己,因為要載小妹子去朋友家,而被迫要和銀狐在風高氣爽的夜空下奔馳。

雨水洗禮過的街道,顯得有些冷清。以為會塞車,才提早出門。怎知,卻順暢無阻抵達目的地。

多出來的時間,是在車內東張西望,神經繃緊地等待著火車到來。報紙太多的案子,導致我這隻驚弓之鳥,連人在車內,都擔心著會成為給人打破鏡子之類的受害者。後來,乾脆跑到站內看火車抵達的時間,雖然,很少有準時過。

站在裏頭,又擔心外面的銀狐是否會遭殃。我啊,真的是變成船頭怕賊,船尾驚蛇的膽小鬼。如此的焦躁,對自己的精神絕對是種虐待,卻又不知如何去改善。

一秒一秒溜掉的時間,像蝸牛在爬。我的血壓持續飆高中。直到看見火車到了,那熟悉的影子,遲遲不出現。難道是下一班?才在想著,就聽見輪子在地上滾動的聲音。瘦弱的身子,總共帶著三件沉甸甸的行李出現。老實說,挺佩服她的毅力,能挺那麼遠。

安頓好後,我就照著記憶中的路線,準備把她丟到朋友家就趕快走人。怎知,越走,兩旁的風景愈見陌生,像是進入馬來甘榜似的,路也由寬變窄。頭頂開始覺得發麻,趕快找個地方轉回頭才做打算。

結果,我兜了好大一個圈,大到快回到宿舍門口,才找回自己的方向感,朝著自己熟悉的路線走去。

我胸有成竹肯定以為,這次是萬無一失了。怎知,來到關鍵點的交通燈時,我又出洋相了。

我們看到指定的建築物時,已是在中間跑道,趕不及轉右。唯有打著訊號燈,通知後面的車輛。此時,直行的綠燈亮了,後頭焦躁的車笛聲,使我理不直不氣壯了。只好硬著頭皮,把車停在白線外的地方。

燈一轉綠,我就迫不及待像抹了油的汽車,一溜煙就無影無蹤了。等到她把懂得的方向都說完了,此時,她的朋友電話又打不通,留下兩位不曉得何去何從的女生。

兜兜轉轉到最後,總算將她安全送抵朋友家,沒來得及寒暄,就得要馬上離去。腹部山洪欲來的預兆,打從我出門就一波接一波襲來,不斷提醒著我,難容我再忽視。

慶兒說過,怎麽來就怎麼回。所以咯,我就順著反方向回去。可是,我狐疑看著兩旁泊著的車輛,全都反方向。來到交通燈前,也沒一個交通燈向著我的。

此時,映入眼簾的,是警察車的藍燈在車頂閃啊閃,兩位盡忠職守的警員,正圍繞在一班外勞裏辦事。

明明沒犯錯,卻依然有莫名的心虛。才這樣想著,他們就往後退,離我的車子衹有一寸的之遙。我卻是眼睜睜看著它發生,腦袋一片空白。

在這千鈞一髮之際,他們停下車,走出兩位警察,不耐煩比著手勢,要我快點離開。我才知道,原來這條路,是單向道!

可是,我還要確定他們是在趕我走,抑或停下來?心跳得太快的我,已六神無主,深怕會得到一片牛肉乾。

趁他們仍未改變主意前,我還是三十六計,走為上計。退後、轉頭、衝啊!誰知,依然駛進一座陌生的迷宮。兜轉中,不敢再重蹈覆轍,還要確保自己不是走回原來的路。

警察叔叔這麼一嚇,原本到了海關處的屎尿,馬上縮回去,沒敢再興風作浪。就連我想打電話老妹子報告這新鮮熱辣的事,都得打消念頭,因為自己沒帶耳機。深怕突然反悔的他們會倒回頭來追我。

結果,就這樣忍尿忍屎忍住想說話的衝動,連平常時走的捷徑亦棄用,一路循規蹈矩到宿舍。

抵達宿舍後,全身神經放緩下來,第一個就是往廁所衝去!否則,就真的是屁滾尿流了!

呼。。。那晚遇上大發慈悲的警察叔叔,實在是走了狗屎運!為慰勞戰車,獎勵疲累的自己,就去博一搏買萬字,怎知,真是給我中了。



















雖然,才尾賽!

大出洋相的海角@寫於貳零壹壹年拾壹月拾柒日

9 則留言:

  1. 當然厲害,不然怎麼做妳的大朋友,哈哈。。。

    回覆刪除
  2. 哎哟哟,多几次这种奇遇挺不错,因为可以中多几次的4ekor呀

    回覆刪除
  3. 我不想因為這樣來中字,太冒險了,不值得!哈哈。。。

    回覆刪除
  4. 几时要请吃?
    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通常在路上看见的路霸,
    都是以女生为多。
    要转就转,
    男生跟本就不敢跟他们硬碰硬。

    回覆刪除
  6. 比十力

    看你何時來見我咯!

    女生是路霸?你有說錯嗎?

    回覆刪除
  7. 我所说的都是事实!
    不信你就问问其他的男生。

    回覆刪除
  8. 男生通常都護著同類的啦。。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