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水痘,原來如此折騰人

四月初,病了兩天的曾小妞,突然在她背後發現了一顆類似水痘的蹤影。當場使我們有點驚慌失措。畢竟,早在老姐他們中學開始生水痘以來,該有十多年的時間,這東西未曾在家裏出現過。

後來,找了醫生,醫生說不確定,因為敏感也會造成如此的情況。他要我們等看接下來的情況如何。而且,就算是水痘,也盡量讓它出,也不能做什麼了。

果然不出所料,接下來幾天,她的全身都給紅斑點攻陷。可憐的小瓜,連房間門都不能踏出去,衹能眼巴巴看著二哥和妹妹玩得興高采烈。她也算是乖巧,我們說的話,都聽了進去,尤其是不能瘙癢的痛苦。看在我們眼裡,滿是心疼。

過後,輪到她二哥也中招。以為,災情到此為止。因為,一星期多,我們家都風平浪靜。

怎知,上個星期四,我的頭劇烈疼痛,身體也出現發燒症狀。結果,勉強頂著痛,熬到下班直奔回宿舍。

我把自己裹在被單裡,希望能把汗焗出後,第二天就能上班去。這也是我每次治療發燒的方法。因為我崇尚自然化療法,特別抗拒吃西藥。

但是,此次,再也不是百試百靈。頭疼,依然以抽痛的方式,在我腦袋裏糾纏不休。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唯有打算沖好涼後,再去找醫生。

然後,我發現,左邊的背部,似乎出現不尋常的東西。摸上去,像水痘。叫安娣幫我看,她說應該是屬於熱痱。等到我去看了醫生,回到家鄉,就看見右肩膀出現豆大的水痘,晶瑩剔透,似在向我炫耀,我終究打了敗仗。

“天啊,我才投入新工作環境沒多久,就要請這麼長的病假,要這樣來玩我咩?”唉。。我能怎樣?即使百般不願,仍要被迫拿兩個星期的病假。

這場仗,我輸得好淒慘。不衹是成了隔離犯人,而且吃了頭痛藥,症狀卻未見減輕。向來沒問題的胃,亦隱隱作痛,連走路都痛。坐也不是,躺也不是,輾轉難眠。最怕是背後的水痘,會因自己的粗魯而爆破。沖涼的時候,動作是輕到不能再輕。從來未曾對自己的身體,如此小心翼翼過。

吃東西時,那些美味可口的菜餚,肯定沒我的份。有的盡是清湯米粉、麵線、粿條、清粥,過著慘白的病人生活,嗚嗚。。。

那幾天,當真是度日如年。後來,老妹和老姐大兒子亦中招。這樣子也好,接下來就無須擔心太多。

難以想像,自己究竟是怎樣熬過來。幸好,一切都過去了。水痘的痕跡,亦逐漸從身上消失。衹是,接下來的四個月,不能吃雞肉,不能沾黑醬油,這,才折騰人。

@壬辰年肆月拾陸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