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俏頭小姑娘

自從,恩和妞兩位小瓜回家後,寧這俏丫頭頓時變成孤伶伶一個人。今天,連父母都不在去工作,她更顯得寂寞。結果,我這位平時敬而遠之的姑姑,成了她如膠似漆的對象。 

下午時,我站在五腳基外,拿著手機,用耳筒聽著英文課程時,她也來湊一腳。 

“姑姑,妳的手機會掉下去嗎?”因為我握著手機,手伸在欄杆外。 

“不會啦,姑姑握著。”我對她解釋。 

然後,她不斷望著我的耳筒,饒有興趣。 

“姑姑,做麼妳有兩個的?”指著我的兩個耳筒。 

接下來,我們兩個一人一邊,聽著英文課。 

而阿娜則幫她弟弟誠剪指甲。剪完後,阿娜抱著誠進客廳,留下一堆指甲屑在地上。 

“姑姑,等一下。”她把耳筒還我,我還以為她想做啥啦!

原來是跑去掃地上的指甲屑。掃成一堆後,才用食指按著上來,放在左手掌內,直到地上沒指甲屑為止。她拾得很用心,我看得很感動。從來不知道,她如此懂事,能幫人家收拾殘局,哈哈。。

一個小孩身上,也能看見所謂的有頭有尾。但願,長大後,她會如現在般有擔當,懂得照顧弟弟。

故事,還未結束。

傍晚時分,我去廚房看阿娜怎樣煮菜。她也跟著來,硬要我抱她一起看。

“姑姑和妳one, two song,妳贏了姑姑才抱妳。”小傢伙對猜拳似懂非懂。

出來的結果,我輸了。所以,要遵守諾言。

抱著她還不用緊,衹是這俏姑娘,也太多問題了吧?每煮一道菜,都要問同樣的問題。

第一道是番茄辣椒江魚仔。

寧寧:姑姑,這個我可以吃嗎?

姑姑:不可以,因為有辣椒。

第二道是辣椒青菜。

寧寧:姑姑,這個我可以吃嗎?

姑姑:不可以。妳看Kakak有放辣椒。

第三道是醬油蝦。

寧寧:姑姑,我可以吃蝦嗎?

姑姑:可以,這個是阿嫲特地叫Kakak煮給妳吃的。

第四道是黑醬油雞。

寧寧:姑姑,這個我可以吃嗎?

姑姑:不可以,因為有辣椒。

寧寧:那我吃什麼?

姑姑:妳吃蝦啦。

寧寧:姑姑,那妳可以吃嗎?

姑姑:不可以,因為有黑醬油。

寧寧:因為妳生水痘,是嗎?

姑姑:是咯!

寧寧:這樣妳吃什麼?吃kosong啊?

姑姑:我不吃kosong, 我可以吃飯啊!

寧寧:那我吃什麼?

小姑:妳可以吃飯啊!

幸好老妹來插嘴,不然,我都快給她問瘋了。

來到第三個小插曲,是我在弄照片的時候。

她站在椅子上,看我整理著她的照片。
姑姑:這個是誰的手?

寧寧:寧寧的手啦。

過後,她再問:做麼她沒有丟掉?

我又再問她:這個是誰的手。

寧寧:寧寧的啦!

姑姑:對啦,妳還問我。

寧寧:做麼那個寧寧沒有丟掉?

姑姑:因為這張照片是剛才妳沒有丟掉指甲屑的時候,姑姑拍的啦!

寧寧:拍照了,做麼她沒有丟掉?

向來口齒伶俐的我,頓時啞口無言,招架不住。

怪不得老媽說她是俏頭查某。(kiao tao zha mo: 福建話是聰明女孩的意思)

@壬辰年肆月拾玖日@

2 則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