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Kosong包和Strawberry包

適逢家鄉附近的神廟正好有祭祀,所以,那天老媽特別忙著做糕點。知道小瓜喜歡吃饅頭,還特別做沒內餡的包和奇腳龜(抱歉,我不懂華文怎麼說。)。
當那些糕點新鮮出爐時,老媽在廚房大聲嚷著,叫他們去吃包。三個小瓜各拿一個,有的忙拔墊紙,有的直接往中間咬下去,大快朵頤起來。
“阿嫲做的包,好吃嗎?”我問二魔頭。

“好吃!”他還比個好的姿勢讓我拍照。

看他們吃得那麼快樂時,連我都被感染。就像有些東西,不需要太刻意去裝飾它,自然流露的單純快樂,更令人為之珍惜。

當天,老媽做得包,的確有彈性,也有甜味,再加上香蕉葉的香氣,絕對比外頭的包好吃多了。

“阿嫲做的牛奶包很好吃。”恩恩對老媽說。

“不是牛奶包,是饅頭。”老妹糾正。

“不是饅頭啦,饅頭不是這樣子的。這叫kosong的包。”老媽是直譯。我們這些大人不統一的叫法,搞到那些小瓜,都不知道該怎麼叫啦!

“阿嫲,我要吃strawberry的包。”意猶未盡的愛撒嬌小妞,窩在老媽懷裡,小聲說道。“什麼是strawberry的包?”大家都一頭霧水,唯有我聽出端倪。

“是奇腳龜啦!因為它顏色是粉紅色的。”是的,小瓜都以顏色來叫那些包,哈哈。。

“不可以啦,要公庇拜拜的。”老媽對她說。

“公庇現在不在這裡,可以吃啦!”她極盡遊說,務必達到目的為止。

“公庇是不會給妳看到的。”老妹已經開始在笑。

有時,聽小瓜的談話,會有很多天真的想法隱藏其中。他們自有自己的一番道理,還頭頭是道呢。

結果,她的Strawberry的包,讓她等到頸項都長了。因為晚上拜完公庇後,等到第二天,,才輪到她吃啦!


@壬辰年肆月拾捌日@

2 則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