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瓢蟲造型饅頭和米妮造型饅頭



🐖15.5.2019🐷己亥年肆月拾壹🐷星期三🐖

海角造型饅頭🍞 | 瓢蟲🐞造型饅頭🍞和米妮造型饅頭

明天,是她生日🎂。每年都盡量給她做不同的生日主題。今年的生日禮物🎁,早在一個月半前做好。

沒事先說破,倒是詢問她想做什麼樣的造型饅頭。她選了瓢蟲🐞,還是得褐色頭,黃色身體的那種。

她說在書裡有的,可我想破頭都無法記起饅頭書裡有這個造型。

小傢伙像隻勤勞小蜜蜂🐝幫我準備工具和材料,還主動說要攪拌。等到加入麵粉和油沒多久,她投降說不要了。在等我揉成麵團當兒,自己在旁邊紅糖顆粒。🤣🤣

開始做瓢蟲🐞時,原本堅持不看小太陽📺,聽到客廳傳來卡通片的音樂🎼。結果藉口說已滿頭大汗😧,不想做了。

我告訴她,這些是妳要求做的,該堅持做完的就得做。結果,抹乾汗回來繼續做。

她的洞口做不好,就桿紅皮和做眼睛👀。跟孩子做東西後,我就學著把要求放低,否則惹來不歡而散的收場。

"不漂亮沒關係,過程比結果重要。"努力提醒自己回歸到親子學習的初心。

我承認,偶爾仍會禁不住發出火苗,也趕緊壓回去。

做完六個瓢蟲🐞造型饅頭後,我放她離開。她完成了自身任務,接下來就是我想做的米妮造型饅頭。

孩子,媽媽要妳堅持,是讓妳知道,即使過程多枯燥無味,還是得有耐心去做完,妳才能看到作品出現。

做到這次,我才恍然大悟,何以黑色麵團總是開裂,即使軟度經已符合水準。問題就出在於黑芝蔴醬裡的油脂,無法完全融合之故。反觀紅麴粉的部份,常常都是光滑漂亮的。

創作樂趣就在於,通過一次次的習作中,會領悟出箇中原因,慢慢跟作品培養出感情與默契。這些都不一定在書📑中可獲得的知識。

今晚多了一個新的多用途煮食鍋,拿來不用布包蓋試看效果(因為玻璃蓋本身已有通氣孔),也有了作品會給水侵蝕的準備。出乎意料,都完美出爐,太驚喜了!

等著饅頭退冷的當兒,兩隻小朋友👭已在桌子前虎視眈眈,還不時去按瓢蟲🐞的身體和眼睛👀,充滿好奇。

等我一聲令下可以吃時,迫不及待拉扯。晴姊姊👧還會分好眼睛👀和觸鬚一人一個。

接下來身體部份,晴姊姊👧拉過去扯,泡泡婕👶以為姐姐👧要搶,立刻放聲大叫,她也要自己拔。一個小饅頭,出現兩姊妹👭争破頭的場面。不一會兒,蠶食乾淨。

望著出爐作品,我滿滿感恩。從來沒有想過,當年連煎蛋都有本事煎爛的廚房白癡,能一步步為孩子👭在烘培裡走出如此的成績。

女子本弱,為母則剛。我感謝兩姊妹👭都愛吃媽媽👩做的食物,哪怕都是淡而無味的家常便飯🍛。

人的潛力真是無限大,一顆想滿足自我慾望的童心,帶領我一次次走入無窮無盡的創作裡。為自己完成小小夢想,也為孩子👭製造無限歡樂。

#童心未泯是我創作的泉源
#我就是喜歡可愛的東西
#大概又是童年無法滿足的慾望所導致
#親子時光
#早餐
#瓢蟲造型饅頭
#米妮造型饅頭
#海角造型饅頭
#海角小吃
#幸福雙響泡三餐
#貳零壹玖諸事圓滿豐收年

2 則留言:

  1. 好可爱的馒头! 好温馨的画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绿禾,謝謝您的稱讚。

      我自己本身也喜歡做的緣故。

      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