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主題書寫:榴槤

主題書寫,常是一個太陽🌞,讓我這朵向日葵🌻有了書寫的方向。

寫這篇時,腦海裡不停在盤旋著的,是我如何在定義自己,尤其是一個水果或蔬菜。最終,仍是選了集合我愛恨情仇的"榴槤"。

而,在你們心裡,我是否,也如榴槤?🤔🤔🤣

🐖27.11.2019🐷己亥年拾壹月初貳🐷星期弎🐖

<榴槤>

我是一個讓人愛恨交織的榴槤。牙尖嘴利,為自己築起滿身的刺,當做是堅固無敵的盾,努力捍衛害怕受傷的柔弱靈魂。

但凡有人剖開,又誠摯熱情地奉獻那鮮嫩顯眼的濃醇果肉,想予人細心品嚐。偶遇他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反應時,卻難接受人家嫌棄的眼神,而再度縮回殼裡,顧影自憐哀怨著無人愛。

可,香臭終究是個人定義,世間無物能滿足所有人。能同性相吸固然可喜,反之也得學會尊重,各有距離。保持著自我的特色,僅是為立足在繽紛的人世中,多一份讓人易於辨認的味道。

(215個字)

#榴槤
#主題書寫
#用一種蔬菜或水果來詮釋自己
#心靈寫作班
#角文出街
#貳零壹玖諸事圓滿豐收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